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积极开展“心理疗伤”帮助灾民

2009年06月17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武隆6月17日电(记者徐旭忠李松)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灾害发生后,重庆市及武隆县政府在积极抢险救援和善后的同时,专门组织人员走村串户,对遇难者和失踪人员家属开展“心理疗伤”,帮助他们重建心理家园。


  红宝村长兴组农民田萌荣的丈夫在山体垮塌中遇难。在得到丈夫遇难的消息后,田萌荣悲痛欲绝,成天以泪洗面。

  针对田萌荣的状况,红宝村党支部书记罗光碧主动做起了“心理医生”。“灾害无情,夺走了亲人的生命,但不要丧失生活的信心;你还年轻,今后的路还很长……”在罗光碧耐心的心理疏导下,田萌荣的精神逐渐好转,表示会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以后的生活。

  “灾害发生后,抢险救援是紧迫的,但心理创伤是不可忽视的。”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大坪医院病理学专家李增鹏告诉记者,经历一场灾害刺激后,无论心理素质多强的人,都会留下难以愈合的心理创伤。

  武隆山体垮塌灾害善后工作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灾害发生后,武隆县落实了300余名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在处理灾害善后事宜的同时,每一位工作组成员还充当“心理医生”,给予失踪、遇难者亲属精神抚慰和心理疏导。

  记者了解到,“心理疗伤”的对象除了失踪、遇难者亲属、受伤者及家属外,还有参与抢险救灾的地方干部、专家、部队官兵。

  心理学专家认为,“心理疗伤”可能需要一个月、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只有对失踪、遇难者亲属持续开展情理结合、入心入脑的“心理疗伤”,才能使他们真正重新建起心理家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