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将在远东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图)

2009年06月17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最新型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 来源:东方网

  据《俄罗斯报》15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表示,俄军方已决定在远东地区部署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以应对来自任何邻国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

  S-400系统采用新型的40N6远程导弹时,射程号称可以达到400千米,远大于俄罗斯现役防空主战兵器S-300“骄子”系统的9M96E导弹。俄罗斯在远东地区部署S-400系统主要是担心朝鲜试射导弹会意外落到俄罗斯境内。
此前曾有俄罗斯专家称,俄在远东部署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不足以拦截朝鲜导弹。俄前空军司令克罗努科夫表示,在导弹开始下降并失去速度和高度的情况下,只有S-400有能力将其摧毁。

  但是俄罗斯军工企业萎靡不振,能否满足俄军需求令人怀疑。诺戈维岑称,俄不会迅速部署这一系统,在太平洋沿岸地区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进度取决于军工生产能力。如果军工企业能够生产出足够数量的S-400系统,这一部署将会加快。如果订货出现问题,部署将会推迟。但他强调,远东地区将始终作为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优先方向。

  俄罗斯此前曾宣布,将在2015年前装备23个S-400防空导弹营,按照莫斯科、圣彼得堡、乌拉尔地区、远东地区的序列依次部署。但是直到今年,俄罗斯才仅仅在莫斯科周围部署了少量的S-400系统。俄罗斯国防部称莫斯科周围已部署了两个S-400营,而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却表示第二个营尚未建立。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媒体6月2日援引俄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俄罗斯“布拉瓦”(又称“圆锤”)海基洲际弹道导弹在服役前还需要接受“一长串”的测试。

  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2日表示,今年和明年将就“布拉瓦”导弹进行更多的测试。俄罗斯军方官员此前曾表示,关于“布拉瓦”导弹的测试会在今年年底结束。详细

  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4周年的大型阅兵于北京时间5月9日14时在莫斯科红场正式开始。其中,被称为俄军杀手锏的如“凯旋”S-400导弹等尖端武器的登场是此次阅兵最大亮点。今年的阅兵式上约有9000多名俄军官兵、112辆军用装备和70架飞机在红场亮相。详细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