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建成首条低碳航道 加大低碳经济投入

2009年06月17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英国加大了低碳经济的投入,强调低碳经济模式对英国经济复苏有重要刺激作用。最近,英国首条低碳航道正式投入使用。

  这是一条为迎接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开辟的航道。
位于伦敦东部的闸口,经过翻修的河道被重新起用,为奥运会提供更绿色的运输方式。新水闸长62米,河道深2.4米,可支持每周一万两千吨的货物往来运输。这意味着将来每周可以减少一千两百辆次卡车的使用量,相应地能减少排放400吨二氧化碳。此外,这条低碳航道沿途还将具备划船、散步和骑自行车的便利环境,将极大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

  英国政府强调“绿色振兴计划”,将低碳经济确定为经济复兴的核心动力,并致力于2050年达到减排80%的目标。在未来5年内,低碳经济投入将为英国创造40万个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