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店装修师职业火爆 1台电脑一年赚10万(图)

2009年06月17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上海,网店装修师顾春鹏正在工作室忙碌
上海,网店装修师顾春鹏正在工作室忙碌

  网店装修师只需1台电脑一年赚10万

    不需敲墙动土,也不要木材油漆,只需轻点几下鼠标,就能装修店面赚取利润?你没有听错!这就是如今在网上越来越红火的职业:网店装修师。来自上海的顾春鹏从事网店装修三年,成立火星工作室,每天工作14小时。如今,他的生意越做越大,一年下来收入最高超过10万元。

  装修网店只需一台电脑

  昨天,记者通过网络联系上了顾春鹏,26岁的他曾在一家公司做网站设计、美工,一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

  2006年,喜欢上网的顾春鹏无意间发现了网店装修这项工作,“就是为别人的网络店铺提供装修,只要会简单的网页设计就可以!这个我也会!”很快,顾春鹏就开始兼职做起了网店装修。到了七八月,顾春鹏索性辞掉了工作,专心干起了网店装修。一个人、一台能上网的电脑,顾春鹏在家里开始了他的创业梦。

  变身工作狂 每天上网14小时

  “看起来是自由职业者,但做这个真的很辛苦,每天几乎都要工作14个小时。”顾春鹏说,自己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网上工作,就连和女朋友的约会,都变成了在网上的交流。

  2008年,顾春鹏在外租了办公室,成立了自己的“火星工作室”,请了3个助手,还有5个兼职的设计师。目前,顾春鹏已经装修了近3000多间网店。他表示,自己一年赚了十多万,有时候做得好甚至一个月就能保证10几万。

  职业火爆 3年开了上千家

  虽然自己的工作室初具规模,但激烈的竞争也让顾春鹏感受到很大压力。“3年前,淘宝上做网络装修的加起来也就10家,现在至少有上千家在做。”有些买家刚入行的,自己不会设计,就盗用别人的东西低价卖出去,“这个现在无法规避,让我们损失了很多客户。”

  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顾春鹏表示自己愿意去迎接挑战,他的规划就是,希望自己的工作室能做到一月赚5万,就做个“跷脚老板”。“闲时,泡杯茶,看看自己喜欢的书,何乐而不为?”

  名词解释

  新三十六行·网店装修师

  即为网络店铺提供装修的人。网络装修师在淘宝、拍拍等网店平台允许的结构范围内,利用Photoshop、Dreamweaver等图片、网页制作软件处理,通过精美的图片、直观的flash动画、奇幻的灯光、个性化的背景音乐,让店铺更美,更吸引人,更方便顾客浏览商品。

  入行条件

  首先,网店装修师要精通图片、网页效果设计软件如Photoshop、Fireworks、Dreamweaver等,了解商品描述语言HTML等。其次,网店装修要看面积和结构,才能设计方案。一种是成品模板,你可以事先设计好一些模板供客户选择,只需帮客户改店名、分类名称等,然后制作出来。一种是定做装修,按顾客的要求设计一套独一无二的模板。根据对方的商品特性、要求,设计最符合那家网店风格的店面。除了网页设计技术等硬件条件,你还要会说话、会宣传,需要有好脾气和耐心,同形形色色的客户沟通,指导对方怎么操作。

  专家点评

  网络新兴职业将成主流

  ■网络经营专家 刘博

  很多人以为在网上创业就是开店,其实不然,像顾春鹏这样的人网上还有很多,专业的网店营销人员,专门的网店模特,甚至在此之上衍生出专业网店模特经纪人等等,伴随着网上交易市场100%以上速度的成长,这些新兴的职业会迅速壮大,也终将成为社会主流的职业。 本报记者 刘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