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脑瘫兄弟“戒”看电视 省下电费救重病父亲(图)

2009年06月17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虽重病在身,赵朝文每次回家都要给儿子带好吃的东西。
虽重病在身,赵朝文每次回家都要给儿子带好吃的东西。

  脑瘫兄弟"戒"看电视 省下电费救重病父亲

  来自忠县新立镇 患有脑瘫疾病的赵见与赵凯两兄弟一直靠看电视打发时间。最近两月,邻居们发现,赵家两兄弟竟“戒”掉了电视,这是为什么?“节约一分是一分。”昨日,赵凯告诉记者,父亲赵朝文患了尿毒症,得节约钱为他治病。

  赵朝文46岁,家住忠县新立镇文笔村赵家湾,妻子瞿淑兰2002年患过肿瘤病,20岁的赵见与16岁的赵凯生下来就得了脑瘫,只有10岁的小儿子赵坤身体健康,还在念小学。

赵朝文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直在上海打工。

  今年春节,赵朝文被确诊患了尿毒症。为不让孩子们担心,赵朝文决定在忠县县城租房子化疗,让妻子告诉孩子自己在城里打工。

  “他们不看电视了。”瞿淑兰说,得知父亲患病后,赵见兄弟的病突然好了许多:自己学着穿衣起床、上厕所、吃饭等,之前,总需要人帮助。更让瞿淑兰吃惊的是,两兄弟再也不围着电视看了,有时还不准弟弟赵坤看。没事时,两兄弟就翻赵坤的课本打发时间。瞿淑兰说,两个月来,家里电费真的降了20多块钱。

  “节约钱给爸爸治病。”赵凯说,家里不能没有父亲,他和哥哥“戒”电视,减少家庭开支。听说父亲需要换肾,两兄弟还争着为父亲捐肾。

  “即使能换肾也很困难。”邻居赵朝民说,赵朝文前后花了5万多元,已借遍了亲戚朋友。听说换肾手术费要8万多元,赵凯和哥哥哭了。他告诉记者,两兄弟决定一人捐出一个肾,一个给父亲,一个给别人,希望能借此为父亲讨回点手术费。(获得重庆晚报慈善爱心基金爱心款500元。)

  你是困难家庭吗?有急难事吗?请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报名吧!本次活动特别关注困难群体,尤其是主城困难人群及街道(社区)推荐的特困户和突遇困难的市民。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市民报名登记后,经记者采访及街道、民政部门核实,最终确定的资助对象(家庭或个人,以本报见报名单为准),将得到由市慈善总会、重庆晚报携手华帝送出的“重庆晚报慈善爱心基金爱心款”500元-2000元。 记者 彭瑜 摄影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