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关注邓玉娇案: 邓得到许多同情 网军力量大

2009年06月17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湖北省巴东县人民法院16日上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邓玉娇案”并作出一审判决。台湾多家媒体关注到大陆这起社会新闻引发的网络舆论风波,及时报道了案件的进展,并刊发了评论文章。

  台湾《中国时报》刊发新闻分析文章说,一个弱女子面对三个地方腐败官员的凌辱,当拒绝为官员提供“特殊服务”后,官员用一迭人民币为武器羞辱她。
在没有其它退路情况下,邓玉娇动了刀。大陆民众透过报纸和网络知道消息后,有人把她当“烈女”。

  文章说,维权是大陆新起的势力,但由于具备社会正当性,至今势力不减,每当社会出现强凌弱、众欺寡问题时,大陆自然有网民、律师、公共知识分子挺身而出。除此,文章也关注到大陆网民的愤慨主要集中在巴东地方政府处理此案的不透明。

  该文说,如此处理方式应可平息大陆网民的怒气。

  “中央社”的文章说,全案在大陆引起广泛关注,腐败备受议论,邓玉娇得到许多同情,不少网络评论称赞邓玉娇是“烈女”,并掀起声讨贪官潮。

  台湾今日新闻说,网络时代的“网军”力量强大。大陆一名因拒绝提供性服务而刺死官员的女服务员邓玉娇,也因网友强力声讨淫官,让此案件深受大陆社会重视,湖北省巴东县法院16日依法判决对邓玉娇免除刑罚。

  在强大的民意呼声压力下,巴东法院作出那样的审理后,外界认为,此案充分展现了来自人们内心深处的道义力量,也让一个多月来为此劳心费神的亿万网友们,终于可以暂舒一口郁闷之气。

  台湾“中广新闻网”亦对湖北巴东县娱乐场所女服务员邓玉娇杀死官员案件给予详尽报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