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银香港下调香港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负4%

2009年06月17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中国银行(香港)16日发表最新一期《中银经济月刊》指出,综合首季度的经济数据及近期市场与消费好转情况,该行对香港全年经济增长率预测从负2%下调至负4%,预计失业率将在年内升至超过6%,但不至于严重恶化。


  最新一期《中银经济月刊》指,首季度香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几乎全部消失,本地生产总值急跌7.8%,是过去30年第二大季度跌幅,其中占本地生产总值约60%的私人消费开支收缩5.5%,商品进出口的跌幅高逾20%。

  物价方面,报告认为,在全球流动性恢复充裕的情况下,香港不会陷入通缩,但不排除个别月份的消费物价出现负增长,预计全年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将上升1%。

  报告指,近来资金大量流入令香港的流动性空前充裕,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带动投资市场转活,尤其是4月份后股市、楼市的交易量及价格显著回升,改善了市场的投资与消费气氛。

  未来,如果美国经济能够回稳,支持香港出口环节及内部信心恢复,则香港的贸易、消费等经济的主要环节应可在下半年获得改善。

  此外,报告指出,香港经济转型的关键是要强化服务内地市场的功能,包括推动港商在内地的制造业就地转型升级,以维持好香港贸易及物流业产业链与内地的连接。

  对于金融业的发展机会,报告认为,一是要把握好经营模式的回归;二是要借助内地金融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扩展各项人民币业务;三是要在两岸经济和金融联系大幅加强之际强化金融中介地位。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