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陈致中夫妇美国资产被冻结 旅行证件遭注销

2009年06月17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家庭海外巨款至今没有汇回台湾,一直遭到质疑,如今又传出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美国资产被冻结,且夫妻俩的美国旅行证件也遭到注销。陈致中委任律师叶大慧解释,去年瑞士冻结陈致中的资金时,资产早就也一并被冻结,至于旅行证件是否被注销,他说连陈致中本人都还不知道有这个消息。


  针对《壹周刊》报道,陈致中、黄睿靓夫妇的美国旅行证件遭到AIT注销,在美资产也冻结,国民党“立委”邱毅认为,这显示美方对陈致中夫妇涉及洗钱部份,应该已经掌握到相当明确的证据。

  “立委”帅化民则解读,美国在9·11事件之后,发现冻结金脉是对抗恐怖活动的最有效手段,因此国际政要的资金流动都被充分追踪。

  “立委”吴育升则质疑,既然美方已经确认陈致中是扁家洗钱的最佳代表,特侦组为什么还没有对他们两人采取更积极的侦办动作?

  对于陈致中在美国的资产,也就是维吉尼亚州买的2栋豪宅与存款等共6千万资产也被冻结,叶大慧说,“这2栋房子是由瑞士银行所成立的信托公司,到美国去购置的,瑞士银行的财产既然被冻结了,当然就包括这2栋房子。”

  事实上,陈致中的美国证件有一张是在2004年6月1日申请的,期限5年,2009年5月31日就会到期,只不过去年陈致中在机场大秀自己的学生证,当时候他为了在维吉尼亚大学念书,申请了另一份f1的学生证件,外界怀疑,很有可能是这一张遭到注销。

  至于拖了半年多的瑞士12亿巨款,到现在还没汇回台湾,陈致中也向检察官坦言确实遇到问题,虽然他积极跟特侦组联系,只不过时间过了这么久,钱还是没到位,不免让外界怀疑他的诚意。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