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津航班昨因暴雨备降石家庄 未来华北仍有大雨

2009年06月17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京津航班飞离石家庄机场 

    昨日因暴雨备降石家庄正定机场 

    民航局空管局:遇“坏天”航班备降周边城市

  本报讯(记者王永生)今天上午,记者从河北省机场集团了解到,昨日因雷雨天气备降石家庄的11架目的地为北京、天津的航班已经全部飞离石家庄正定机场。

  昨天,因京津地区普降雷雨,原本飞往北京的7个航班和飞往天津的4个航班临时降落在石家庄正定机场。据介绍,此次备降航班分别来自贵阳、广州、南昌、海口和香港等城市,共搭载旅客约1600人。

  截至昨天下午1时左右,北京天气出现好转,飞往北京的7个航班在随后的一小时内排队起飞离场。

  河北省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上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安排,石家庄机场迅速启动《大面积不正常航班应急处置预案》,现场指挥中心、旅客服务公司、机务工程部等迅速调动人员和车辆,确保了航班备降安全。

  现场指挥中心根据机场的廊桥、客梯等设备设施情况,利用机坪资源,妥善安排机位;同时,引导旅客到达候机楼出港大厅。

  上午追访

  天津滨海机场今日航班“乱套”

  今天上午,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了解到,受昨天的降雨影响,今日航班部分飞行计划被打乱。

  滨海国际机场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王琦介绍,昨天下午1点左右,由于暴雨袭津城,天津机场取消了所有进出港航班。直到昨晚8点36分,才有一架飞机在天津落地。

  昨天的恶劣天气造成45架进出港航班取消,这些航班一部分合并,还有一些补班。

  截至今天上午10点10分,仍有七八十个航班受到影响,延迟了飞行时间。

  王琦介绍,今日凌晨,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候机厅滞留的8个航班的部分乘客已被安置到宾馆休息,也有部分乘客办理了退票或改签手续,机场为滞留的乘客提供了饮食服务。目前候机厅内没有乘客滞留。

  文/实习生刘泽宇欣

  部委说法

  京津航班遇“坏天”备降周边城市

  今天上午,中国民航局空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飞机在飞行的过程中,如所降落的机场遇到恶劣天气,则将降落在该机场周边地区的机场。一般周边地区的机场都可作为备降机场,离北京、天津比较近的石家庄正定机场是首选。

  该负责人表示,遇到恶劣天气将启动紧急预案,由空管局部署,各航空公司签派,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安排。文/记者王永生

  其他京津备降机场

    太原武宿机场 呼和浩特白塔机场 济南遥墙机场

  周边天气

  未来三天华北仍有大雨

  本报讯(记者武青)中央气象台今晨6点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18日至20日,长江以北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明显降雨过程。

  其中,华北南部、东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此次降雨将是北方地区入夏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

  记者上午从河北和天津的防汛部门了解到,昨天河北承德、唐山等4个地区降了中到大雨,但降水量均未超过100毫米,不会造成险情,所以没有启动汛情预案。

  天津和北京相似,昨天遭遇较大雷雨。天津的大雨至昨晚8点才停。当地防汛部门昨天启动了黄色雷电预警,并加大城市排水工作的力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