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大利移民企业危机中仍呈扩展趋势 华商最耀眼

2009年06月17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在当前的经济危机下,许多行业处于萎缩状态,而意大利的移民企业却仍然呈扩展趋势。

  根据意大利商会联合会通过其信息管理公司组织的调查统计,在2009年前三个月间,共有9975名移民申请开设了个人公司并在商会注册,而其他7612人申请取消注册,即关闭了公司因此,第一季度以最终增加了2363家公司为结果,使非欧共体移民个人公司的数量上升到242.969家,占全部意大利个人公司的7.2%。


  商会联合会主席FerruccioDardanello评论道,危机对所有人都是有影响的,包括这些新业主中间的活跃分子——移民——也是同样感觉到一定的困难。但是,很多移民在经过多年的雇员工作后,觉得是时候在意大利通过自己的公司创建未来。这些小的业主们却为附加价值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民生产总值中他们的贡献已经接近10%。他继续谈到,自己开业,意味着在市场上承担责任并遵循其规则,而对于一名移民来说,能够成为业主,说明在其同籍人中赢得了一定的信任度,并渐渐融入意大利社会。这个渠道是非常值得鼓励的,这对移民自我尊重是一个强大的推动力,也十分有利于移民在意大利的融合。

  而在这些活跃的移民经济中,华人更成为耀眼的明星,仅米兰一地华人企业数量增加了12.9%(个体企业形式)。华人对失业率的降低贡献也很大,据统计,华人移民失业率几乎为零。(文山)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