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一小区住宅今晨突爆炸 两人受伤无危险(图)

2009年06月17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警方在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 摄/记者林晖
警方在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 摄/记者林晖

  家中爆炸邻里破门助事主脱险 

    事发志新北里小区10号楼

    多户居民窗户受损

    两名伤者已送往医院

    物业已开始进行设施维修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 刘宝和 记者 魏佳)“砰!”今晨6时15分,北四环志新北里小区10号楼一层一住户家中传出爆炸声,并蹿出火苗。

  闻声而来的邻居们,全力抢救被困住户并及时报警。目前三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其中一名老妪烧伤较重已入院治疗。

  上午8时许,记者到达现场时明火已被扑灭,但空气中仍有浓烈焦糊味。事发单元1至顶层(6层)住户家中南北两侧的玻璃部分发生破碎,外墙被熏黑。楼下三十多位被疏散出来的居民,有些人还身着睡衣,手拿湿毛巾,相互议论着刚才发生的一幕。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住户家中当时有三人,年约70岁的老两口和他们的小孙女。随后,受伤的两位老人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救援

  邻居火场破门消防救出7居民

  在围观者中,左脸留有擦伤血迹的宁先生分外显眼。

  家住16号楼的他一早下楼开车上班,刚打开车门,就听身后一声巨响,并涌来一股气流,天空中不断有东西下落。等他回过头才发现身后10号楼一层一住户家中蹿出滚滚火苗。

  “救命啊……”房间里传来的呼喊声驱散了宁先生的恐惧,他立即往楼内冲去。“还好铁门没锁,我一脚把木门踹开了。”他告诉记者,当时屋内客厅里的沙发和电话全着了。

  房门打开后,老两口从屋内撤离,小孙女也被一位女邻居抱出。

  其他被爆炸声惊醒的住户急忙拨打了火警电话,并在小区门外引导消防车。

  双榆树、亚运村消防中队赶到后,用15分钟将明火扑灭。同时,从楼内搜救出7名被困居民。据初步调查,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

  安置

  物业入户维修居民今天能回家

  上午8时许,燃气部门、消防部门火察科以及辖区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居民猜测爆炸由燃气泄漏引起,但消防部门表示,具体原因需要勘查后才能确定。

  上午9时许,该栋楼的居民陆续回到家中收拾房间。

  目前,物业部门已开始为受损住户进行电线等设施维修,以确保居民今天就能回家入住。

  伤势

  两位老人烧伤均无生命危险

  今天上午,记者从积水潭医院了解到,受伤的两位老人无生命危险,已被转入右安门医院进行治疗。

  右安门医院烧伤科医生表示,老太太受伤较重,身上40%面积烧伤,需住院治疗,她的老伴则右手烧伤,已打了绷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