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FIFA酝酿奥运足球新规 无年龄限制拒世界杯球员

2009年06月17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5分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足联打算在奥运会足球比赛中取消年龄限制,凡是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都可以参加奥运会,这样的政策会给国际足坛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中国之声连线记者王磊做一些分析。


  中国之声:为什么现在只有足球项目对参赛运动员的年龄有限制?

  记者:在奥运项目当中,除了足球之外,剩下27个项目都没有对参赛运动员有年龄的限制,其实就是因为足球在全世界来讲,职业联赛的发展应该说是程度最高的,球员们应该说他们身兼数职,既是俱乐部的球员,又是国家队的球员,有时候还将成为国奥队的成员,如果年龄小于23岁的话,他们确实没功夫在一个赛季的比赛过程中,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比如说他们在5月底的时候都有欧洲冠军联赛的比赛,在奥运那年通常有欧洲杯的比赛,有的时候会和奥运重叠在一起,或者前后差一两周,这样对于大牌的球星来讲,他们一年到头,他们的身体不是机器,一年到头打比赛的话非常危险,也很容易受伤。

  中国之声:如果布拉特的建议变为现实的话,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记者:布拉特的这个建议,凡是参加过世界杯的运动员都不能参加奥运会了,除此之外,任何一个运动员都可以参加奥运会的足球比赛。那样有一个极端的例子,法国球星坎通纳,他没参加过世界杯,所以他现在即便已经40多岁了,还是能够代表法国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这是一个笑话,其实也说明了这个标准很难执行。比如我参加过世界杯,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算不算参加世界杯呢?参加过世界杯只是替补,算不算参加过世界杯?这样来讲,在奥运会当中,球员资格的选择上就有问题了,执行起来就很难公平,如果能够解决公平的问题,肯定会增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观赏性以及竞争激烈的程度。毕竟它变成一个成年的比赛,即便成年比赛的运动员都没有参加过世界杯,对比赛的水平也能有一定的提升。

  中国之声:布拉特的将建议如果能够实现的话,对中国队有什么样影响?对中国队水平提高有帮助吗?

  记者:其实我想,我暗自思忖了一下,对于中国应该说影响不是太大,他们没参加过世界杯,如果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不算参加世界杯的话,国奥队就可以取消了,直接变成国家队了,大家参加一下比赛就可以了,也未必能击败其他国家23岁以下的国家队。这样的规则,如果真能实行的话对巴西这种人才有一定厚度的球队很有帮助,比如说他们可以变成两支队,一支队参加奥运会,一支参加世界杯,或者参加完奥运之后参加世界杯。这样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界杯都有很多的好处,而且他们的球员的厚度很大,即便是世界杯上的板凳球员在奥运会上也会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