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拟利用海底绵网提取铀 减轻进口核原料依赖

2009年06月17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日本计划利用海底绵网提取铀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张怡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日本正在攻克一创新性的课题,希望不日即可从海水中提取出铀,以减轻日本对进口核原料的依赖。

  据报道,日本政府资助的课题组计划将绑有铁锚的巨型绵网植入海床,使其成为可以吸取海底铀资源的“铀农场”。

这个课题的负责人,日本原子能机构的Masao Tanada博士表示,面积达400平方公里的铀农场可满足日本铀年需求量的1/6。

  据科学家推测,全球海底的铀存储量约45亿吨,是已探明的地上铀矿资源的1000倍。尽管目前传统的铀开采模式将足以保证未来100年工业发展需求,但这样的开采对环境的危害却是显而易见的。

  “其他国家也在进行类似的研究,但我们的进展速度是最快的”,Tanada博士对记者说, 他所率领的团体目前正致力于研发更大面积的海底绵网,且同时提高其吸附能力。

  目前,日本需要依靠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进口铀资源,但是这项技术的研发将在五年内满足日本国内商业铀的需求。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