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称不会接受朝鲜“过分要求”

2009年06月17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17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种珠17日在记者会上说,韩国政府关于稳定和发展开城工业园区的立场没有变化,但不会接受朝鲜的“过分要求”。

  李种珠说,韩国总统李明博16日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后说:“朝鲜提出了过分要求,韩方无法接受。
韩国强烈希望(开城)工业园区得以维持和发展,但如果朝方提出的要求太过分,现阶段无法保证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会得出何种结论。”

  李种珠说,韩朝预定于19日再次举行开城会谈,韩国政府将“基于维持开城工业园区稳定运行的基本原则,朝着维持工业园区竞争力的方向”展开全面协商,并将向朝方再次强调“不能提出过分的要求”。

  关于“韩国政府是否考虑关闭开城工业园区”的提问,李种珠表示,希望韩朝双方都在维持工业园区稳定发展的大前提下进行协商,韩方将视19日会谈进展情况决定有关立场。目前会谈准备情况一切正常,韩方4名先遣人员已于当天上午前往开城。

  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韩首脑2000年签署《北南共同宣言》后双方进行的经济合作项目。该园区于2003年6月动工建设。目前,入驻园区的韩国企业共有100多家,朝方员工约有3.9万人。

  朝方在今年4月21日的第一次韩朝政府间会谈中通报韩方,将取消开城工业园区目前享受的优惠政策。朝方在5月11日的第二次会谈中提出,将朝方工人的月薪从目前的人均70多美元增加到300美元、提前支付土地使用费,并将租金由已缴纳的1600万美元追加至5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