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首家国际化电子商务平台上线 领航企业出口

2009年06月17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启动四川英文平台,领航巴蜀企业出口全球

  6月12日,四川省商务厅和中国制造网(Made-in-China.com)联合在成都举行电子商务“领航”计划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并启动了中国制造网英文版“四川专区”Sichuan.Made-in-China.com。

这意味着四川省也有了自己的国际化电子商务平台。商务部信息化司领导、四川省商务厅领导等出席了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成都市、绵阳市、德阳市、宜宾市商务局领导,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中国制造网等单位的负责人;四川省120余家外贸企业和中国制造网"四川专区"会员企业应邀派代表参加仪式。

  中国西部的中小制造型企业要获得更快发展,就必须进入一个全球性制造的网络中,通过网上交易平台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表示,在国际市场需求下降,传统市场、新兴市场萎缩的严峻形势下,大力推进国际电子商务,搭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网络平台,是培养四川省对外贸易新增长点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制造网英文版“四川专区”的上线开通,将对四川省电子商务的应用和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中国制造网与商务部以及各省政府加强合作,引导和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包括一些大型外贸企业、生产企业积极加入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四川省商务厅与中国制造网此次共同实施的四川“领航”计划,就是本着“政府推进、服务企业、多方共赢”的原则,旨在引导和鼓励四川省内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利用“中国制造网四川专区”平台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四川企业、四川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中国制造网在成都设立了西部区域机构,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地化服务,四川省收费会员将全部进入专区,进一步推动该省企业开展B2B、B2C网上业务。四川省商务厅还将利用四川省电子商务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和电子商务第三方服务商的入网优惠、增值服务,对加入平台的四川外贸企业给予扶持,引导更多的四川企业加入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对今年加入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国际、国内贸易的企业,将分别给予1万元和2000元的入网费补贴;同时,四川省还大力推进成都、绵阳、德阳、宜宾等电子商务示范区建设,引导和鼓励外贸企业运用电子商务。

  今年下半年,四川省商务厅还将与中国制造网联合举办首届“中国·四川网上商品交易大会”,充分利用英文版“四川专区”,积极推进四川网上贸易发展。

  目前,中国制造网拥有超过300万的海外买家会员、近200万国内卖家会员、22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采购商,2008年海外采购商通过中国制造网平台与中国会员达成的采购订单超过210亿美元。四川省商务厅希望通过与中国制造网更进一步的合作,来引导和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包括一些大型外贸企业、生产企业积极加入国际电子商务平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