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最高立法机关称不会宣布大选无效(图)

2009年06月17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5日,伊朗前总理穆萨维在首都德黑兰参加其支持者举行的大型集会。据伊朗新闻电视台当日报道,在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中失利的伊朗改革派总统候选人、前总理穆萨维当日在其支持者举行的大型集会上说,他已经作好参加重新投票的准备。新华社/法新

  据路透社16日报道,伊朗最高立法机构表示不会宣布大选无效,该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伊朗自1979年以来最严重的抗议活动。但立法机构同样也表示,将会对部分选区重新计票。

    目前由保守派控制的宪法监护委员会(GuardianCouncil,宪监会)是伊朗最高立法机关,共有12名成员。他们16日表示,一些候选人声称有投票箱有诈,宪监会准备对这些有争议的投票箱中的选票进行重新计票。



  在伊朗大选结束的几天之内,内贾德与主要竞争对手穆萨维(MirHosseinMousavi)的支持者之间因选举结果争议而发生冲突,引发骚乱致使多人伤亡。穆萨维的支持者贴起标语横幅要求继续示威游行,而内贾德的支持者们也集结在Vali-yeAsr广场,挥动着伊朗国旗庆祝选举胜利。目前,穆萨维已向伊朗宪监会提起申诉,要求宣布大选结果无效,但他也表示对判决结果不乐观。同时,他要求支持者们不要再参加抗议活动。

  在德黑兰北部,也就是穆萨维支持者的大本营,年轻的支持者们都手持穆萨维的画像,他们表示希望能够取消此次选举结果。

  宪监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将会对有争议的选票进行重新统计,重新计票后或许情况会出现一定的变化,但是根据法律,某些选民提出的宣布大选无效是不可能被采纳的。”

  伊朗文化部官员向路透社表示:“目前不允许任何记者对此进行报道或摄像。”

  对于伊朗大选引发的抗议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认为这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情。尽管国内出现了抗议活动,现任总统内贾德还是来到俄罗斯出席16日召开的金砖四国会议。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