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违法办理20多人进京户口 北京户籍民警获刑11年

2009年06月17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违法办理20多人进京户口

  大兴一名原户籍警获刑11年


  (北京市)大兴区原户籍警宋文波,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钱财,先后为20名外省市人员非法办理了北京户口、为9名北京籍人员办理了农转非。记者今天获悉,宋文波在潜逃数年后被抓获,并于近日经大兴区检察院公诉,被大兴法院以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判决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万元。


  宋文波于1994年年底至2001年10月间任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芦城派出所户籍民警。在1998年至2001年3月期间,宋文波趁当时常住人口计算机管理系统未联网之机,以输入他人提供的户籍信息、编造北京市户籍数据信息、打印常住人口登记表、打印户口簿等手段,为霍某、李某等20名外省市人员非法办理了北京户口,并从中索取贿赂31万元。在此期间,他利用同样的手段,为刘某等9名北京本地农业户口人员非法办理了“农转非”。

  2001年11月份,宋文波非法办理河南省籍人员李某等2人进京户口时被发现。大兴分局将其辞退,并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调查。调查期间,当事人霍某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罪对宋文波立案侦查,宋文波潜逃外地。2008年5月13日,宋文波被抓获归案。(通讯员赵铁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