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渑池:精心打造新编戏 宣传道德模范

2009年06月17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为了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真善美,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邀请中央、省、市有关专家,以全国“我身边的好人”、三门峡第一届道德模范、河南十大爱心人物渑池县陈村乡一心村女孩郑秀珍的先进事迹为素材,精心打造现代新戏《山里的女儿》,大张旗鼓的宣传道德模范。

  郑秀珍,自幼家境贫寒,又先后失去了哥哥、父亲、母亲三位亲人,但她没有被这些不幸所压倒,依然克服困难,把拾来的老人当亲娘,精心照料博爱县许良镇范庄村因患间歇性精神病而走失的老人郭风琴600多个日日夜夜,并想方设法找到老人的家人,最终使老人得以全家团圆。她自立自强,信念坚定,勇于战胜生活的重重磨难,演绎出一曲新时代下优秀青年报答党恩、回报社会的宽厚仁爱、敬老至孝、自强不息的动人赞歌。

  在原来故事情节的基础上,专家们经过润色加工,进一步增强了剧本的严谨性、观赏性、戏剧性和艺术感染力,截止目前,《山里的女儿》已经巡回演出了百余场。(来源:中国文明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