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178个职业全面向台胞开放

2009年06月17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劳动保障厅厅长钟维平17日在福州宣布,福建省已开考鉴定的178个职业(工种),全面向台湾同胞开放,欢迎台湾同胞前来考证。

  17日,由福建省劳动保障厅、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台办、福建农林大学等联合主办的“闽台技能人才深化合作暨创业孵化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侯建良和来自台湾的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饶颖奇以及闽台创业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闽台双方签订了12个职业培训深化合作项目,内容涉及高技能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创业项目对接、校际合作等多个方面。系列活动展示了2005年福建省开展闽台职业培训交流合作试点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台湾“中国青年创业协会”和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组织了30多个台湾创业项目参加了展示,并举行了“台湾创业项目推介对接会”。

  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副理事长李日东来自台南,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是台湾连锁产业最大的协会,涉及咖啡店、料理店、早餐店等,大陆的连锁业逐步发展,他们要加盟或者代理都可以。双方通过磨合进一步合作,对台湾的连锁业是很好的契机,也能够更好促进两岸交流。”

  17日还举行了闽台合作福建农林大学创业孵化中心揭牌仪式。钟维平说:“这是福建省率先引进台湾优质创业资源,开展创业项目对接、实施创业培训的重要平台。中心的启动,将促进更多的大学生走上创业成功之路,带动更多的人实现就业。”

  据两岸金桥(福建)就业训练机构星彩学苑首席顾问陈育俊介绍,中心总投资2000万元,首期1500万元投资项目已动工。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其后近20个台湾创业项目可以为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以及返乡农民工等社会各类创业人群提供创业培训项目对接和实训服务。目前正在筹建的创业项目包括台湾传统小吃餐饮类、台湾特色手工艺品类、台湾农业项目、台湾服务业项目等。

  2007年,原劳动保障部出台《关于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意见》,确定福建省作为两岸职业培训交流合作试点省份,赋予先行先试政策,开启了两岸职业培训交流合作的先河。(记者 许雪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