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议员曝萨科齐花公款十分大方 电话费等倍增

2009年06月17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六月十七日电 法国反对党议员撰写的一份报告揭发法国总统府去年的花销暴增百分之十八点五,显示爱丽舍宫的主人萨科齐花起公款来十分大方。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法国社会福利的费用在二00八年却大幅削减了百分之二十二。


  据法国媒体今天报道,专门追查总统府“误账”的法国社会党议员勒内·杜西埃的报告说,法国总统府去年的开销达到一点一三亿欧元,增幅高达百分之十八点五,总统府在接待、杂用和电话等方面的费用均现倍增。

  法国总统府去年的出差费为一千六百三十万欧元,比上一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六,显示萨科齐十分“好动”。然而,这些出差费却列入法国外交部和内政部的费用。有关未来的空客A三三0——二00总统专机方面的开支也没有任何记录,这架专机的采购及改装费预计高达近一点八亿欧元。杜西埃认为,当这架飞机被保留做总统私人使用时,其费用应列入总统府的预算内。

  报道说,萨科齐上任时宣布,总统每年的报酬为二十九万五千欧元,比以往调高了百分之一百二十五。到去年底,法国总统府的人员有一千零三十一名,但其中百分之八十属于其他政府部门,可是萨科齐也在使唤他们。杜西埃对于这方面的不够透明感到遗憾。

  实际上,近两年来,法国公共财政状况不断恶化。法国预算部长埃里克·韦尔特日前表示,因受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政府收入减少,二00九年的财政赤字水平可能会大大超过欧盟规定的占国内生产总值百分之三的上限,达到百分之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