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生猪等农产品面临市场困境 政协常委呼吁应对

2009年06月17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卫敏丽、崔静)针对生猪等大宗农产品面临市场困境的现状,全国政协常委钱克明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表示,国家应采取更强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稳定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


  去年下半年以来,以生猪为代表的一批大宗农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下滑。据有关部门预测,入夏后,农产品陆续大量上市,季节性、结构性和区域性卖难问题将频繁发生,农业增产不增收的矛盾将再次凸显。此外,我国大豆、油菜子、奶粉等进口迅速飙升,优势园艺产品出口急剧下降,也增加了国内市场压力。

  钱克明常委说,针对当前形势,必须采取更强有力、更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对大豆、油菜子和棉花等外向依存度高的产品,要扭转临时收储政策所面临的“国家收储―进口增加―国家增储―我国财政补贴国外农民”的尴尬局面,尽可能采取国际通行的“市场形成价格、政府调节收入”的改革取向,尽快研究并逐步采取“差价补贴”或“反周期补贴”的政策操作办法。对食用糖要控制进口、鼓励出口、增加国家和地方收储,维持市场稳定,坚决杜绝“打白条”现象。对生猪要适当降低调控预案启动标准,加大调控力度。对乳制品要规范企业行为,延长原料奶收购贷款贴息政策实施期,严格执行还原奶标签制度。

  同时,要通过增加公共投资和公共服务,着力提高农业生产水平、质量安全水平和国际竞争力;要通过加强反垄断监控和国际贸易谈判,提高农业对外开放的水平和质量。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