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朝野党首展开辩论 麻生招架无方难脱困境

2009年06月17日1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朝野党17日展开辩论 麻生招架无方难脱困境。

  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与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17日在国会进行了第二次朝野党首辩论,就社会保障的财源等问题展开了交锋。
麻生为了强调“执政能力”,以3年内景气得到恢复为前提,就财源问题强调将进行包括提高消费税率在内的根本性税制改革,并质问“民主党是否考虑到了财源问题”。

  鸠山反驳称“将从彻底杜绝浪费的方向出发”,认为通过重新编制预算等可以节省10万亿日元。他表示,如果民主党得以执政,4年内将不提高消费税率。麻生原本希望通过辩论以摆脱内阁支持率暴跌所造成的困境,但在鸠山的进攻面前招架乏力。

  鸠山进一步主张应珍视生命,不能由官僚主导政治,强调有必要尽早采取相关社会保障措施以解决医护人员缺乏的问题。

  连遭攻击后感到焦躁的麻生在辩论即将结束时突然提及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曾说过驻日美军只需第七舰队就足够一事,质问“只靠第七舰队能否保卫日本的安全”。对此感到意外的鸠山揶揄道:“国民是不是也目瞪口呆了?”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