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警方侦破一起以台湾籍毒贩为主特大毒品案

2009年06月17日2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45分报道,近日厦门警方侦破了一起以台湾籍毒贩为主的特大毒品案,抓获包括8名台湾人在内的1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了俗称K粉的毒品氯胺酮122.5公斤,摇头丸4759粒,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福建台记者高荣。


  中国之声:你好。先介绍一下这起毒品案的具体情况。

  记者:我们从厦门警方了解到,4月他们获得线索说,有一伙台湾人准备购买一批毒品贩运到台湾去,紧接着他们组织了专案组开始着手对这起案件进行督查。到4月16号的时候,厦门专案组就下达了抓捕命令,在福州当场抓获了正在房间清点毒品的肥仔还有朱谋(音)两个人,现场缴获了K粉55公斤和摇头丸4759粒。之后专案组回到了厦门,抓获了正准备实施交易的王某和台湾籍的黄某和李某,也缴获了K粉67.5公斤。经过审查,他们了解到,今年2月份以来,台湾籍的犯罪嫌疑人肥仔和黄某,在广州和福建等地,四处寻找毒品的来源,最终找到了湖南籍的毒贩王某,他们企图从他的手里购买毒品,然后秘密运送到台湾去。在今年5月31号,厦门市人民法依法对13名涉嫌走私贩毒的犯罪嫌疑人做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中国之声:目前福建在打击涉台毒品案件中有哪些举措呢?

  记者:我们今天专门采访了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队长朱世杰(音),他说台湾和福建有着特殊的地缘和人缘的关系,打击涉台贩毒方面任务特别繁重。可以说近年来福建省涉台毒品犯罪的活动呈一个上升的趋势,而且贩毒分子走私毒品的手段多种多样,台湾籍的贩毒分子一般都希望把福建省作为毒品走私犯罪的通道和跳板,以投资、经商办企业作为一个掩护,然后再和境外的不法分子相互勾结从事这种毒品的犯罪活动。特别是现在小三通的实现和直航规模的不断扩大,不法分子就把目光瞄准了这个渠道,利用直航的便利条件想法设法从大陆走私毒品到台湾去。针对这个情况,福建省的各级执法部门也在不断地加强协作,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行动,比如说在厦金航线这一块作为重点,加大对沿海的比如说台轮停泊点、空港、航港这些重点区域进行加大力度的管控,也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切断毒品地下流通的渠道,全力打击这一类的涉毒涉台的毒品犯罪案件。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