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甲流个案增至171宗 进入深入缓疫阶段

2009年06月17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七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十七日新增五十三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总数增至一百七十一宗,当中四十宗属本地感染个案,十三宗为外地传入,显示“甲流”在本地社区已出现较大流行情况,香港将进入深入缓疫阶段。


  特區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新增的五十三宗个案中,患者年龄由三至五十五岁。四十宗本地个案中,二十七宗涉及今天开始停课的九龙塘澳洲国际学校,為二十六名学生及一名学生家长。

  另外,有多间学校学生确诊感染。包括观塘基督教中国布道会圣道迦南书院一名中三学生、大潭道香港国际学院的十八岁女生,九龙塘嘉诺撒圣家小学十岁学生及九龙城培道幼稚园一名三岁学生。

  其中,基督教中国布道会圣道迦南书院将会从十八日期停课两周,而對香港国际学校,由于正追查确诊的十八岁女生染病来源,故未决定学校是否停课。

  曾浩辉说,联合医院一名二十多岁的女护士怀疑受感染,目前正隔离,今天稍后会有进一步化验结果,未纳入五十三宗个案里。

  据悉,该名女护士曾照顾确诊病人,如果该名女护士确诊,将会是香港首名感染“甲流”的医护人员。

  曾浩辉指出,本土个案急增,病毒在社区大规模流行是预期之内,预期未来本土病例会继续上升,不排除再有院舍及学校爆发,抗疫措施将进入深入缓疫阶段,当局不再隔离及追踪密切接触者,并将陆续安排隔离营人士离开。

  香港医管局质素及安全总监梁柏贤表示,因应感染个案不断增加,当局十八日起将采取新措施:有接触史及到过疫区旅游有病征的人士无需隔离,他们到指定流感诊所抽取样本及领取特敏福后可以离开,到确诊才送院隔离诊治。

  梁柏贤解释,现时难以分办本地或外来个案,新措施是有效使用医疗设施。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