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泉州海关采取特殊通关模式便利两岸直航货物

2009年06月17日2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六月十七日电(刘频)两岸实现“三通”后,货物运输时间大大缩短,却也由此出现台湾方面的单证来不及寄到大陆导致无法及时办理通关手续的情况,泉州海关为此采取了特殊通关模式,便利直航货物通关。

  “前几天,从台湾来的货轮已经靠岸了,可是报关的单证却还没制作好,船上货物无法装卸,可急坏我了,幸亏通过海关工作人员指导,使用临时通关模式,货物才得以顺利装卸。
”泰山石化液体危险品保税仓库的报关员陈先生十七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泉州海关为两岸直航货物推出的便利措施赞不绝口。

  泉州海关林强副关长向记者介绍,泉台两岸运输距离很短,船舶在“三通”直航的情况下,仅需七到八个小时就可靠泊泉州肖厝码头。而从台湾寄到泉州用来申报进境的报关单证,往往不能在货物抵达泉州前寄到,由此出现进口企业无法持通关单证去办理手续,货到港却无法卸货下船的情况。

  在了解到企业的通关难题后,泉州海关特事特办,采用企业传真和自制单证提前报关的特殊通关模式。通过企业向海关提供所需报关单证的传真复印件或临时自制单证,海关以此作为通关凭证对对台直航船舶进行提前通关验放,待企业的所有通关单证都备齐后再及时向海关补交并补办有关手续。

  林强副关长表示,在采取特殊通关模式避免货物滞港的同时,为降低监管风险,海关相关部门也会督促企业尽量加快单证制作速度,同时提高单证制作以及监管场所的规范程度,确保监管到位。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