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议长马丁告白:你们失去了“亡羊补牢”之机

2009年06月17日2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六月十七日电(记者魏群)人之将去,其言也善。因“骗补门”事件而于上月宣布辞职的英国下院议长马丁,今天在议会发表了其离任前的最后一次演说,称令他非常失望的是,他的委员会去年七月提出的改革方案遭到议员们的拒绝,导致今天的局面不可收拾。


  他批评议员们对下院评估委员会当时提出的十八项改革建议所采取的态度,这些建议中包括禁止议员们用公款为第二套住房购买用品,以及更严格地检查他们的花费等。

  马丁对议会当时的反应感到“极度失望”。他说:“半数人没有参加投票,而参加投票的人超过半数投了反对票,直到今天,我依然对此深表遗憾。”

  马丁同时表示,这些改革建议当然不可能解决所有难题,但会使近几个星期来他们所受到的攻击不会发生。

  马丁说,他真心希望新的议会领导者能够对议会改革显示出领导能力,而这些改革建议很多是他曾经说过的。

  马丁再次就议员们的骗补丑闻向公众道歉,他认为议员们还应该就没有在去年进行改革而遭到谴责。“这一事件使公众失去了对我们的信任和信心,这是可以理解的。在我三十年的议会生涯中,我从未见过类似的事情。让我再一次向这个国家的所有人说:对不起。”

  这位三百年来首位辞职的英国下院议长的真情告白,赢得了各党派议员们长达三十秒的掌声。首相布朗对马丁不吝赞美之词,其中谈到马丁如何从格拉斯哥一个低微的地方议员开始起步,直到三十年来在国会的出色工作。

  保守党党首卡梅伦也对马丁大加颂扬,希望他有一个最好的退休生活。

  据悉,英国下院新议长将在下周一从十个候选人中选出。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