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残疾女镇政府反映问题被打骨折 向镇长下跪道歉

2009年06月18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安徽市场报

  去镇政府反映低保问题,引发冲突造成手臂骨折

  残疾女被要求向镇长下跪道歉?

  镇长称下跪是出于感激而非道歉,经协商镇政府负责治疗

  市场报讯 (记者 陈明 宋才华) “我嫂子是残疾人,但没有享受到低保,于是到当地镇政府询问情况,没想到对方竟叫来派出所民警,不仅导致我嫂子的手臂被扭骨折,还要我哥哥和嫂子向镇领导下跪道歉。

”日前,黄山市民吴先生来电反映此事。

  被扭骨折还要下跪道歉?

  据吴先生介绍,他嫂子小时候因患小儿麻痹症造成腿部残疾,家庭确实困难。因这次低保名单上没有她,6月8日他嫂子就和丈夫一起去镇政府反映情况。因一时冲动,砸坏了办公室的玻璃砖、椅子、茶杯。镇政府当时报警了,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看到他嫂子情绪激动,就将其手臂向后扭去,并要求去派出所接受调查。他嫂子被扭得疼痛难忍,就倒在地上。旁边一穿着警服的人说他嫂子是装的,还踢她两脚。最后还是我哥哥背着她去派出所的。做完笔录后,所长叫他嫂子去镇政府道歉。在派出所民警带领下,他们又来到镇政府,向镇长下跪并赔礼道歉。第二天,他嫂子感觉手臂更加疼痛,在家人陪同下到休宁县人民医院诊断为:左肱骨外髁撕脱性骨折。当时医院建议手术治疗,但因经济困难在医院只打了石膏就回家了。

  “我哥哥告诉我下跪之事后,我很恼火,心想即使错了,也不应该下跪啊!”吴先生表示,在整个事件过程中,起因是由于他嫂子符合低保条件而政府未予办理,他嫂子去反映问题手臂还被扭骨折,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其下跪道歉实在不应该。

  镇长称对方感激才下跪

  昨日,记者来到黄山市休宁县蓝田镇政府,据李镇长介绍,残疾人徐某(即吴先生嫂子)是该镇儒村高桥村民组的村民,6月8日他和丈夫来镇政府反映低保问题时,与正在政府办事的儒村村长在财政所办公室发生冲突。徐某当时情绪比较激动,砸坏了办公室的东西。派出所民警过来后,在执法过程中和徐某有过肢体上接触。“至于她手臂骨折,可能是原来就有老伤。再说民警主观上并没有扭伤徐某的意思,或是无意造成的。”李镇长说,徐某向他下跪确有其事,但徐某下跪并非是由于道歉,而是感谢他。她毁坏公共财物,考虑到其家庭的确困难,政府不但不需要她赔偿,而且看她是残疾人,建议派出所不要拘留她,同时还为她解决了低保问题。“对方激动之下竟给我跪下了,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李镇长说道。

  究竟是不是由于感激而下跪,记者再次联系到了吴先生,其很肯定地表示,嫂子夫妇在派出所做完笔录之后,对方表示不需要他们赔偿损坏的公物,但是要到政府道个歉事情就算了,农村人不知道怎么道歉,于是发生了下跪的一幕,并非感激之类的事情。

  经协商镇政府负责治疗

  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该县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高度重视,并安排县公安局副政委、纪委书记江武带领政工监督室和法制室负责人,对整个事件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证实,徐某因低保问题到镇政府反映情况,本应当采取平和的态度;但徐某却采取过激行为,损坏镇政府办公用品,扰乱了正常办公秩序,其行为应受到治安处罚;鉴于徐某是残疾人,为申办低保而情绪激动,引发违反治安行为,派出所仅做教育训诫,不做治安处罚,但对摔坏的公物要求其进行赔偿。经过派出所的耐心教育,夫妻俩都认识自己行为的错误,并向镇政府承认了错误,请求原谅。

  其左手骨折是在自身摔砸、打闹和多人拖扯过程中造成的,经县公安局与蓝田镇政府协商,由镇政府负责给其治疗。

  (安徽市场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