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舆论对上合峰会成果予以积极评价

2009年06月18日0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7日电(记者刘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16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闭幕,俄罗斯媒体和专家对峰会取得的成果予以积极评价,认为将对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及世界其他地区带来积极影响。


  莫斯科大学后苏联空间政治进程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弗拉索夫撰文指出,本次峰会成为巩固上合组织国际地位的重要步骤,成员国领导人关注到各种世界问题,并提出许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倡议。例如,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总统提出的建立上合组织框架内统一的超国家结算单位。

  弗拉索夫表示,峰会通过了叶卡捷琳堡宣言,其主要思想是强调遵照“上海精神”开展国际合作的道路不可替代,在平等安全基础上维护和平的原则不能动摇。他认为,上合组织叶卡捷琳堡峰会作出的决定可能对该组织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俄罗斯报》17日刊登题为《上合组织疗法》的文章。文章援引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话说,各成员国在峰会期间的讨论显示,各国在金融危机条件下对局势的评估总体上是非常相似或相同的,而各国解决所遭遇困难的方法也是接近的。文章认为,本次峰会有助于各成员国达成共识,保持团结,同时也为解决各成员国的经济安全保障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建议。

  文章还说,鉴于目前经济安全在安全问题上的比重越来越大,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在峰会上讨论了未来建立超国家结算单位的可能。各成员国在细致研究大量国际问题后得出结论,为保障本地区安全,必须加强团结。峰会还通过了呼吁建立平等国际金融秩序的宣言。

  此外,《报纸报》文章认为中国为本次峰会作出了积极贡献。文章称,中国同意为实施上合组织经济项目提供100亿美元贷款,是本次峰会通过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