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315将消费维权争议解决在基层

2009年06月18日0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智慧通讯员王琦)日前,记者从工商东丽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区“一会两站”建设,拓宽消费维权渠道,工商东丽分局与朗钜欢乐谷温泉娱乐有限公司、家家幸福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兴福亿家超市三家企业建立了直通互动联系,建立了三个“12315”咨询联络站,为高效快捷解决消费争议打下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工商东丽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由单纯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逐步扩大到与大中型商场、超市、服务机构等建立直通互动联系,倡导企业与消费者建立自行解决消费争议的和解机制。工商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后,先将有关资料以书面传真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相关企业,由企业在限定期限内给予消费者合理答复,对双方在限定期限内未能完成和解的,工商部门再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特别是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坚持以“消费与发展”的工作理念,从单纯的调解消费纠纷,转变为通过送法上门为企业送去科学经营的理念,通过宣传维权知识倡导消费者文明、理性、科学消费。

  12315与企业的直通互动,进一步优化行政执法成本,及时化解消费矛盾,促进企业改进服务,使“12315”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投诉在家门,维权不出村”的需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