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治半数古树因管护缺失已“消亡”

2009年06月18日0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8 00:5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古树,是大自然经过漫长历史变迁,留给人类的宝贵遗产。但令人痛心的是,长治市古树数量从建国至今减少了二分之一,其中千年古树就有四株,分别是二贤庄隋槐、老顶山镇大罗村唐槐、普通街唐槐、西白兔中村唐槐。


  目前该市城区、郊区、高新区、潞城市、长子县、壶关县等11个县(市、区),累计登记建档366株古树。其中,75%生存状况一般,较差的占10%,濒临死亡的占10%。

  该市一半以上的古树名木受到病菌、害虫的侵蚀,各种菌类、寄生物寄生于树体,争夺养分、水分,造成树体老化加剧。而且人为破坏日益严重,在英雄中路牛家圪道可以看到,一些商家经常在古树上拴绳挂物。同样,在长兴中路东营街,一株百年古榆树就生长在“夹缝”当中,前方是马路,背后是水泥墙,连“喘气”的空间都没有。

  针对该市古树名木令人担忧的生存现状,当地干部群众道出了真正原因:人为管护的缺失。

  本报记者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