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中考成绩7月8日公布 连续两天无违纪作弊

2009年06月18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连续两天无违纪作弊 广州中考成绩7月8日公布

  中考评卷时间表

  ●6月18日~6月25日

  试卷扫描。目前已完成越秀、荔湾、海珠三区的语文、物理答题卡扫描工作,其它区扫描答题卡工作将继续。

  ●6月26日~7月8日

  学业考试评卷、数据整理统计

  ●7月8日

  公布学业考试成绩,开通查成绩热线

  ●7月10~7月11日

  学业考试成绩复查

  ●7月16~7月25日

  普通高中录取、民办高中补录

  ●7月28~8月1日

  职业类学校录取(同批第一次录取)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梁健敏 李俊彦 实习生 谢颖 李华兰 通讯员 戴秀文

  中考第二天,雨过天晴,12万考生进行了数学和思想品德两门考试。考生们依然很“乖”,第二天考场仍无发现一例违纪作弊。今天将进行英语考试,如遇突发事件将启动应急预案。市招办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听力考试需提前进场,考生最迟要在7:45前进场,切勿迟到。

  连续两天无违纪作弊

  昨日全市154个考场秩序井然,截至上午12时,未发现一例考生违纪作弊现象,延续昨日良好态势。

  考试进入第二天考生已沉着冷静许多,但仍有少数考生因填涂失误需更换答题卡。两场考试为特殊考生启动了19个备用试室,各考场医务小组密切关注和做好考场医疗防疫工作。

  对于家长反映的个别考场附近有噪音干扰,各考场加强了对考场周围的噪音监测,并相应制定了应急处理措施,一旦出现噪音干扰,马上协同有关部门及时消除噪音影响,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安静的考试环境。

  遇突发事件启动预案保障英语听力考试

  今天是中考最后一天,将进行英语和化学考试,由于英语听力易受到雷暴雨天气的影响,各考场在今天考试结束后和明日7时前再次检测英语听力设备和广播系统应急电源,并在听力考试期间派英语老师监听,保障英语听力系统正常运行,如遇突发事件将启动考试应急工作预案,以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英语听力考试需提前进场,明天上午的英语科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开考前5分钟后不得进入试室,因此考生最迟在7点45分到达考场,提醒考生准时赴考。

  早前市招生办下发了《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遇异常天气预案》,如遇红色暴雨预警生效或会停考。

  试题

  函数大题

  考翻同学们

  大部分考生反映数学的基础题比模拟考试还容易,大题则比模拟考要难,大部分考生都不能全部答完试题。暨大附中的小王同学说“还有一小题没来得及做,大概可以考130多分吧。”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名同学,发现数学最后一道关于函数的大题让很多同学冥思苦想还是无从解答,三个小问大家一般只能答第一问。部分同学倒数第二题的几何题也做不出来,只能回答第一小问。不过,对这种情况学生却没有感到意外:“数学一般拉分就在最后的大题,前面只要仔细点大家得分都差不多。”

  政治

  “容易到不想翻书”

  谈到政治,不少考生就笑逐颜开。美华中学的几位男生一出考场就拥抱起政治老师来:“时事太简单了,好多题目都被老师猜中了。”

  学生反映,贴近时事热点题比较多,如奥运会金牌榜、台湾三通问题、珠三角发展纲要、限塑令等。让学生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广州创建文明城市”的问题,题干称广州创文失败,要求学生写一份倡议书,让广大民众为广州建设出谋划策。还有一道题目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做起来觉得很有意思:该题用图示标明了纸的循环使用过程,要求学生说明“循环经济”对社会发展的意义。同学们反映这些热点平时都说腻了,所以自由发挥,有话可说。

  “起码能拿八九十分分,有些题目容易到不想翻书了。”44中学生小蔡说。

  花絮

  “大头虾”

  忘带计算器

  昨日上午7:50在广雅中学考场,美华中学一名考生家长手持计算器冲到校门前,让学校保安帮忙送给孩子。“昨天明明放在桌上让他一定带的,他还是忘记了。”虽然考试仍未开始,但是保安却始终不愿意开门也不愿意送到考生试室。女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额头渗出汗珠仍不断苦苦哀求。后来,班主任汤老师致电场内巡考人员,巡考人员走出校门才把计算器送到考生手中。

  有蚊啊?

  老师有蚊怕水

  考试首日,有考生抱怨考试期间蚊子也来凑热闹,造成注意力不能集中。有陪考老师昨日专门带上“蚊怕水”,逐一询问考生,并为有需要的考生喷洒手脚。“昨天就站着等他们(考生)考试,被叮得满脚是孢子,今天吸取教训了,还是把蚊怕水带上,杜绝蚊子干扰”。一陪考老师说。

  家长盼考场

  提前放行

  昨日7点左右,培正中学门口已经聚集了上百名考生家长。该考场紧靠着马路边,门前仅有一条约六七米宽的道路,经常有公交、的士出没,还有不少接送学生的私家车经过。随着到场人数不断增加,等候在门外的考生不得不越线站出马路,路面状况较为混乱。途经车辆紧挨着考生人群通过,稍不留神,很容易会发生人车碰撞。有陪考老师也担心考生发生意外,不断在场提醒考生注意来往车辆。学校门卫表示,因为考场有规定进场时间,没到点暂时未能放行。对此现场有家长表示不满,“万一发生意外,肯定耽搁考试,希望学校能够人性化处理,提前开放大门,让学生进场等待。”

  中考复读?

  响应者寥寥

  “怕连职中也考不上,老师建议我复读。”44中实验班的学生小蔡说。过往一年他经常旷课,成绩偏低。他希望自己能考上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可是玩了一年学业跟不上去,有老师便建议他复读。小蔡告诉记者,如果真的连职中都考不上,他宁肯复读也要继续念书。

  像小蔡一样,每年中考后都有少部分学生选择复读。不过广州每年约12万中考考生中选择复读的仅有500人左右。

  家长们对于中考复读也不是很感冒。一位姓陈的家长坦言,考高中而已,不是考大学,没必要让孩子多读一年浪费时间。多位家长都认为,可能个别孩子大失手,像本来可以上华附的,结果考砸了上不了,出于长远考虑才可能会让孩子复读,但是若非严重失手,不会考虑让孩子选择复读。

  记者调查发现,学校老师一般鼓励成绩偏低的学生报考职中,几乎无一位老师赞成复读。109中学副校长郑巍认为,历届初中复读的学生比例很少,平均100名学生中仅2名是复读生。他认为,初中毕业生不适宜复读,一是因为学生还处于知识吸收阶段,可塑性很大,不少学生在上了高中才获得很大的突破。

  据了解,“初四”学生要比初三辛苦多了,晚上需要自修到9点,还要承受心理压力;此外,由于学生年龄较小,家长的意见非常重要,如果父母不支持复读也要慎重考虑。

  按照相关规定,只要往届生不超过18岁,就可以报名参加中考,因此复读生与户籍所在区的应届考生的报考范围一致。不过,教育部门对于复读并不赞同,并多次呼吁学生慎重选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