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长不满孩子被违纪处理 殴打高考监考教师被拘

2009年06月18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不满对自己孩子做违纪处理

  打骂高考监考教师

  农安两家长被拘留

  ■农安召开通报会:高考期间,全县高考秩序总体良好;对于网上反映的其他问题,正调查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批示:要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本报讯 6月17日下午,农安县委、县政府召开情况通报会,就农安高考考生家长打监考教师一事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按照长春市2009年高考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农安县对高考考务工作高度重视。县政府召开了常务会议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严防违规违纪行为,确保高考严肃认真、公正公平。高考期间,全县高考秩序总体良好。

  事发

  不满对孩子做违纪处理

  两名家长打骂监考教师

  6月8日下午高考结束后,农安县考生张某某的母亲和表姨,因为不满城区下派监考教师郑红在监考期间对自己孩子做违纪处理,趁高考结束考点警戒解除,人员往来较多之际,混进城区下派监考教师返程集合地点农安十中院内,打骂监考教师郑红,情节十分恶劣。

  重视

  高广滨批示妥善处理

  崔杰要求公平、公正处理

  事件发生后,吉林省教育厅和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就事件做出批示:“要高度重视并妥善处理此事,要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汲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发生。”长春市市长崔杰要求相关部门要端正态度,依法公平、公正处理,吸取教训,做好工作。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芝亲自调度,组织有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此事。

  反应

  农安迅速召开紧急会议

  要求对肇事者实施抓捕

  农安县委、县政府按照市领导的指示,迅速反应,当日19时10分,县长李忠斌和常务副县长张广君主持召开了有教育、公安、监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对事件处理提出了严肃要求。要求公安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肇事者实施抓捕,调查清楚后依法严惩肇事者,同时要求教育、公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长春看望被打教师,并安排好郑红老师的治疗和休养等事宜。

  抓捕

  6月10日、6月14日

  两肇事者相继被抓

  在各级领导的部署和安排下,纪检、教育、公安等部门迅速成立了联合调查组。经过调查组深入细致的调查取证,6月10日下午,农安县公安局将这次事件的主要肇事者考生张某某的母亲陈某抓捕归案,在突审取证后,对其依法实施了拘留。6月14日23时,逃往大安市八郎乡西上村的另一名肇事者孙某被抓获。15日1时30分,肇事者被押回农安县,连夜进行了突审取证,并依法实施了拘留。

  回应

  被打教师满意事件处理

  其他问题农安正在调查

  15日上午,农安县教育局、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到长春中医院,向正在住院的郑红老师通报了这一消息。郑红老师住院期间,农安县县长、主管副县长及教育、公安等部门的负责人多次到医院看望,对郑红老师表示慰问和深深歉意。郑红老师表示对事件的处理感到满意。

  对于网上反映的其他问题,农安县按照省教育厅和长春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已经成立了调查组,正在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