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各界热议金融监管“大手术”

2009年06月18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各界热议金融监管“大手术”

  孙卓

  美国总统奥巴马最新公布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将对美国银行系统实施更为严格和广泛的监督。这份被喻为大萧条以来对美国金融业进行的翻天覆地式的改革“白皮书”,在公布之前即引发了美国各界的热议。

  美联储理事:

  须重视金融系统风险

  CBN记者近日就美国金融监管改革中的国际范畴影响和国际合作问题,对美联储理事之一塔鲁罗(Daniel Tarullo)进行了采访。塔鲁罗表示,世界上任何一个主要国家的主要金融系统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全球的金融系统,所以国际合作和监督非常重要。

  塔鲁罗说:“刚刚举行的G20峰会也对金融系统的问题交换了意见,特别提出进行‘监督性的合作’的重要性。”塔鲁罗表示,在目前形势下各国都需要考虑金融系统中的流动性风险,资本运营的质量问题,而且特别要在防范市场风险上做大量工作。

  谈到美国将要推出的新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塔鲁罗认为,改革的任务在于重新设计一套管理结构,让资金做有效的分配和妥善的运用,又能保护金融体系不受到金融市场本身缺陷的影响。

  经济专家:

  制定新方案应参照现实

  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经济学专家,曾在JP Morgan担任投资银行家的艾略特在接受CBN采访时指出,他担心最近对金融市场的反应和分析,都包括了太多乐观的估计,却对诸多不确定因素考虑不够。所以,希望制定新的方案时不要放弃执行原来的金融系统援助计划,更不要急于实施新的计划。

  艾略特说:“比如说不要把TARP(不良资产救助计划)的资金挪到其他的项目和计划上去,这些资金是国会提供给银行的‘救命钱’,银行也必须要有这个储备。”他表示,现在就对银行将来的偿付能力做评估,然后决定制定任何新的政策都不是正确的做法。

  游说集团:

  担心新方案导致监管过度

  美国财政部官员和国家经济顾问委员会最近已经同华盛顿的游说集团举行了数轮会谈。众多游说集团对金融业监管改革中的部分方案提出了质疑。

  其中最有争议的是建立一个消费者金融保护机构的计划,这个机构将有权对信用卡、房屋贷款和其他的消费者产品实施新的规定,并有权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作出处罚,这个新机构将把过去几个政府机构分摊的权力集中起来。游说集团担心这样一方面会让失去监管权力的那几个机构展开争夺“权力”的战争,而且建立这个机构也在无形中扩大了政府的监管权。

  美国商会中心资本市场竞争组织总裁 David Hirschmann说:“太多管事的人了,太多意见的差异了。我们不会管哪个机构和哪个机构合并了。不管谁成为新的‘管事’的,你都不能把现在这个乱摊子撂在那。”

  金融业界:

  重整旗鼓不代表牛市来临

  摩根士丹利高级分析师多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新出台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不会对证券市场产生太大影响,经济的整体表现并不支持市场的走向。

  多德指出,从3月9日开始,市场蓝筹股一直处于反弹状态,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为市场提供了一丝“新绿”(Green shoots)。但是,其实交易者现在对这些所谓的“新绿”变得越来越紧张,担心这些数据是不是经济出现复苏的真正迹象。

  多德提出:“产权投资市场需要的是一种V形的反弹。但我预计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下一步我们要看到的可能是下挫而不是上扬。” 多德认为:“从战略上讲的话,我们对市场和出台的这些新方案保持谨慎态度,因为这不能代表一个新的牛市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