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生被疑作弊负气跳楼 自称被监考老师所逼(图)

2009年06月18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因被监考老师怀疑考试作弊,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大四女生小敏(化名)竟然从教学楼四层考场跳下,所幸被三楼平台拦住,仅造成双脚骨折。她认为自己的跳楼行为是被监考老师所逼,并将学校推上被告席,索赔7万余元。昨天上午,朝阳法院王四营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

  校方称女生手上有公式

  昨天上午,小敏的父母看到有不少记者在场后,脸上露出吃惊的神色。庭审开始,小敏的律师希望不公开审理。法官耐心解释,称此请求并不符合法律规定。
律师随后请求在场的记者报道时能使用化名。

  小敏起诉称,在2009年1月8日参加学校组织的《无机与分析化学》考试时,监考老师指责其违纪且言语讥讽,自己申辩无果,两次离开考场被劝阻。情急之下从窗户离开,导致摔伤。小敏认为,学院存在过错,应当赔偿医疗费等经济损失66415元,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

  小敏的代理律师讲说,小敏想离开考场被阻拦,老师说必须签字确认作弊才能走。“小敏不认同这种指责,不签字。想走又被阻拦,门走不出去,就从窗户跳下去了……”

  “是她自己拉开窗户跳的,作为成年人,她应该知道这一行为的后果。”校方代理人认为小敏的起诉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小敏在左手上写满了化学的公式和题目,被老师发现,指出了她的作弊行为。小敏拒绝签字,并想冲出教室。“老师没有强迫她签字,也没有限制她的人身自由,但要找巡考老师来认证她的作弊行为。”校方代理人说,小敏是留级后重考,如果作弊成立,她很清楚以后都没有重考的机会了,甚至连毕业都受到影响。“正因为知道作弊的严重性,她才想出去毁坏手上的试题,试图想毁灭证据。”

  考场录像当庭播放

  法庭上,学校播放了当时考试的录像。记者从中并不能确定小敏在看手心,只是看到她的左胳膊放在桌子下面。9点37分,女老师走到小敏身边,两人说着什么。过了一会儿,男老师也走了过去。画面显示,小敏与他们打着手势理论着。男老师后低头看小敏的左手。3分钟后,小敏愤然扔了卷子,起身向教室门口走去。

  被老师阻拦后,小敏的情绪更加激动,突然抱起讲台上其他同学已交的卷子,后被女老师抢了过去。试图离开教室再次未果,小敏突然站到桌子,脚迈出窗外。

  学校认为,根据录像来看,原告确实有作弊行为,老师在履行正常的职责。学校还表示,北京市教委做出的学生申诉处理决定书,认定原告的行为就属于作弊。

  对此,小敏的代理律师表示,这份申诉决定书他们至今没有收到,而且该决定书也称如果对此有异议可以提起行政诉讼,这也说明不能就此得出小敏就有作弊行为的结论。该律师认为,不签作弊确认书就不让走或者让老师查看身上有无作弊的痕迹,这些都是对人身权利的侵害。此外,学校也不应该放任学生有自残的行为。

  “学校难道要在考试前都安装铁栏杆吗?考试又不是危险行为。”对于原告的说法,学校代理人感到不可理解。不仅如此,学校还提出反诉,要求原告退还他们为小敏垫付的一万元医疗费。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女生父母下岗家境困难

  庭审结束后,学校代理人告诉记者说,学校对于小敏的作弊行为进行了处分,目前她已恢复了正常的学习,现正在报名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代理人说,监考老师发现小敏有作弊行为后,并未有任何过激的言行。

  小敏的父母在开完庭后迅速离开法庭,而小敏本人也不愿意接受采访。“这件事情对她刺激很大,她不愿意重提。”律师说。

  记者了解到,小敏的父母在去年双双下岗,小敏还有一个上高中的弟弟,家境比较困难。小敏也想早日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但前提是必须顺利拿到毕业证。因此,这次重考对她来说非常重要。考试前,她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一直在学校复习。

  小敏的律师告诉记者说,据小敏自述,在被老师指出作弊后,她提出让老师看监控录像或者让监考的化学老师看她每道答题的推理过程,求证一下她是否看过手心了。“小敏性格很倔强,她说没有的东西让她承认,她接受不了。自己怎么解释都说不通,被逼急了,才跳了楼。”律师说,小敏不知道三楼还有平台接着,直到现在她想起跳楼这事也不是怕,而是气愤。”

  晨报记者颜斐/文

  首席摄影记者吴宁/摄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