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动排序+社会公示:上海落户不会“插队”(图)

2009年06月18日0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居住证转户籍”昨公布细则的发布会现场。早报记者 赵昀 图
“居住证转户籍”昨公布细则的发布会现场。早报记者 赵昀 图

  东方早报记者单芸

  针对“落户排队是否会被插队”的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毛大立解释说:“有人担心依次轮候时会有不公正、插队的情况,其实,申请者是通过网上办理的。首先要在区县受理机构受理,然后进行初审,15天后到市人保局审核。30天后,按照审核通过的先后顺序,自动生成网上顺序号进行轮候。超过当年调控总量的,继续予以受理并审核;审核通过的,依次进入下一年度办理。审核通过后,还有15天社会公示期,完全可以做到公平公正。


  毛大立表示,如果个人提供的材料完备,受理后,大概60天能成功申请到户籍。

  关于家属随迁办法

  持证人员的配偶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同时申请办理本市常住户口,不符合条件的可以按现有投靠落户政策办理。未成年子女可以随迁。

  未成年子女随迁的,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者户籍所在地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16周岁以上的普通高中在校生随迁的,另需提供学籍证明。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