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工男子恋爱遭反对 持刀砍伤女友母亲(图)

2009年06月18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19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19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北宁来沈务工青年张某与沈阳女孩高平(化名)在谈恋爱时遭到高平父母的反对,因此怀恨在心,持刀将高平母亲砍成重伤,造成高平母亲右臂和左小臂被砍断。6月16日,记者在东陵看守所采访到了张某,了解到案发经过。

  恋爱受阻

  今年19岁的张某,出生在辽宁省北宁市贫困农村。17岁时,张某从家乡来到沈阳某美容美发学校学习理发,认识了17岁女孩高平。

  经过两年相处,张某与高平的感情逐步升温,发展到谈论起日后结婚的事。

今年5月中旬,高平的父母让高平回家,不让其再出外打工。高平将男友张某一同带回家,虽然其父母对张某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照顾吃喝,但对于两个人的婚事却持反对态度。

  残忍行凶

  看到结婚无望后,张某气愤地离开高家,并扔下一句话:“你们要是不让高平跟我在一起,你们就别想好。”张某离开后,高平父母意识到了危险,举家搬到了同村高平姥姥家居住。同村村民反映,高平一家搬走后,张某曾多次到高家来找过。

  5月28日早晨6时,高平的母亲李玉(化名)想一大早张某应该不会来,便回家取衣服。然而,没过多长时间,高平等人便接到邻居电话,称高平的母亲被砍伤在屋里了。随即,高平等人赶回家中,看到李玉已倒在血泊之中。东陵公安分局桃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高平母亲被紧急送到医院,虽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却永远地失去了右臂和左小臂。

  当日被抓

  由于案情重大,刑警大队和桃仙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始侦破工作。

  为防止张某再次返回到高家或赶到医院继续伤害高平及其家人,警方特留一组警力守候在李玉家和医院,另一组民警对市内宾馆、旅店进行排查,第三组民警则前往北宁市张某的老家对其实施抓捕。案发当日14时许,民警在大东区某旅店内将正在睡觉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性格孤僻

  据张某交代,看到女友突然不同意和自己相处了,他认为这一切都是高平母亲李玉造成的。5月27日下午,张某在市场买了一把西瓜刀,20时许来到高平家。张某看高家无人便在附近守候,直到28日6时,张某看到高平的母亲回家,就尾随其后进了屋。张某再次请求高平的母亲让他和高平在一起。当遭到高平的母亲坚决拒绝后,张某举起西瓜刀朝高平的母亲一顿猛砍。看到高平的母亲浑身是血,张某认为已经把她砍死,这才停下了手。张某继续在屋子里呆了一会儿,想等其他人回来。但因为天已经亮了,张某怕其他人来这才逃离了现场,回到旅店睡觉,准备天黑后找高平将其杀死后自杀。

  民警马仁伟表示,张某性格比较孤僻偏激,没有朋友,爱钻牛角尖,认死理,“在我们抓到他后,他还不认为自己错了。”在东陵看守所,记者见到了张某。任凭记者怎么问,张某始终不肯说话,眼神飘忽不定。经过多次交流,张某才说了几句话,可没说上几句,便再次沉默不言。张某断断续续地说自己至今仍爱着高平。但当记者问起“既然爱她为何还要伤害她的家人”时,张某突然冒出了一句,“她也害了我。”张某竟认为自己被抓是女友害了他。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刑事拘留。

  本报主任记者 王立军

  摄影 王大局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