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销人员围攻殴打办案民警 市民勇斗凶徒被砍伤

2009年06月18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日前,鞍山一伙传销人员竟围攻办案民警,途经现场的市民与传销者展开搏斗,并协助警方抓获了殴打民警的传销者。省市相关领导对民警和见义勇为的市民打击传销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

  传销人员围攻民警

  经过大量细致摸排,鞍山警方立案侦查了以贵州红跃药业为基础的传销组织,并在4月21日抓获传销组织中一名B级骨干人物钟某(男、27岁、汉族、湖南洞口县人)。
此前,专案组已抓获了该传销组织重要人物4人,并批捕2人。为了彻底摧毁传销网络,抓捕该传销组织A、B级人物,专案组连续作战,掌握了该传销组织的大量信息。

  通过对钟某的突审,警方获知另一名B级骨干人物王某已经来到鞍山市,并且正在鞍山市铁西区一带组织传销活动。经侦支队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通过侦查手段对王某实施秘密抓捕。6月2日下午4时,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薛文、四大队大队长王宇带领十余名警力提前埋伏到约定地点。下午4时30分,王某出现在铁西区电视大学门前,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正准备将其押上车时,意外事情突然发生了。

  这时,王某的哥哥带着4名传销者冲上来围攻民警,并试图阻止抓捕。民警立即分头对王某的哥哥等人进行抓捕,现场仅剩下薛文和另一名侦查员看守已经被手铐铐住的王某。突然,从居民楼里冲出来30多人,他们有的手持刀斧、有的拿着砖头,对薛文和另一名民警围攻殴打,并抢夺嫌疑人王某。薛文和队友一边与传销分子搏斗,一边高喊:“我是警察,我在办案……”这伙人并没有就此罢休,在几十人的围殴下,薛文倒在血泊中。

  市民与传销者搏斗

  现场很快被途经的群众包围住,市民王某和他的7位朋友开车路过此地,目睹了传销者围攻民警的过程,大家不约而同冲上前与传销者展开搏斗,解救出被群殴的民警薛文。之后,市民王某等人与民警相互配合,还抓获了一名殴打民警的传销者夏某。此时,带头殴打民警的另一名传销者王某某被大队长王宇和民警景大海追出1000多米远后抓获。薛文等受伤民警和市民被及时送到铁西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薛文头部、面部、眼睛、耳朵、手臂、腿部等多处受伤,市民王某左手的筋腱被砍断。

  公安部门迅速调集警力,奔赴现场和医院,展开事件调查。随后,市局经侦支队在铁西分局刑警大队的配合下,对抓获的三名传销人员分别进行突审,在掌握了该传销组织的活动地点和人员构成等有关情况后,立即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抓捕行动方案。当晚11时,经侦支队在铁西分局刑警大队的配合下,一举捣毁传销窝点7个,当场抓获传销组织成员67人,其中有17名殴打民警和市民的传销者。目前,已刑事拘留17人,治安拘留44人,拟劳动教养6人,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省政府打传办、鞍山市相关领导要求公安、工商、执法局及各区要有力地开展对传销的打击专项行动,尤其对城乡接合部更要严厉重点打击,对打击传销的民警和见义勇为的市民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报记者梅天磬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