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洛哥反恐法院重判卡萨布兰卡爆炸案主犯

2009年06月18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6月17日电(记者林峰)摩洛哥反恐法院17日宣布,重新判处参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连环爆炸案和西班牙马德里恐怖袭击案的主要案犯萨阿德侯赛尼20年徒刑。

  根据反恐法院的判决书,萨阿德侯赛尼“犯有危害国家安全罪、秘密建立恐怖组织并从事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恐怖主义活动等罪行”。
为此,法庭将今年2月判处他的15年徒刑改判为20年徒刑。

  摩洛哥反恐法院当天还对其他5名参与恐怖活动的案犯重新进行了判决,刑期均从8年增加到10年。

  侯赛尼现年38岁,被指控策划并参与了2005年卡萨布兰卡的爆炸事件和2004年马德里恐怖袭击案。2002年,他曾在阿富汗秘密接受武器使用和制作爆炸物的训练,返回摩洛哥后参与“基地”组织下属的“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的活动,并担任该组织的军事委员会负责人。他还在摩南部山区负责训练恐怖分子和建立制造爆炸物的秘密基地。2007年3月,他在卡萨布兰卡被摩洛哥警方逮捕。

  在2005年5月和2007年3月卡萨布兰卡两次发生恐怖爆炸后,摩洛哥政府加大了反恐力度,大力打击和围捕恐怖组织成员。在两年多时间里,摩洛哥警方和宪兵先后在全国各地捣毁了多个恐怖组织团伙,逮捕了100多名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犯罪分子。今年以来,摩洛哥反恐法庭陆续对这些恐怖分子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