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宫菜园子开始收获 米歇尔品尝生豌豆(组图)

2009年06月18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米歇尔带领当初一起种菜的小学生们采摘成熟的蔬菜,并亲自做沙拉招待他们
米歇尔在菜园子里品尝胡萝卜。
 在厨房备菜。
与学生们共享健康沙拉。
  本报讯 6月16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当起“总园丁”,带领一批小学生在白宫南草坪采集种植的蔬菜,然后亲自下厨整理青菜做沙拉招待小学生。

  收获66斤生菜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位于美国华盛顿白宫南草坪的“菜园”内,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16日与来自班克罗夫特小学的36名小学生们在白宫“菜园”里一起采摘丰收的蔬菜。米歇尔不像普通的园丁,她穿着鲜艳的衣服、红色的牛仔裤和时髦的运动鞋。

  在近50名新闻记者的围绕下,米歇尔首先与小学生们采摘生菜,米歇尔用剪刀来摘生菜,学生们拿生菜去称,然后洗干净。
他们之后的午餐沙拉就是用新鲜的生菜做成。

  然后,米歇尔和小学生们采摘豌豆,为了让学生们体会到健康食品对身体的益处,米歇尔当众吃起生豌豆。他们吃掉了采摘的大部分豌豆。

  白宫的“菜园”有1100平方英尺,16日米歇尔和学生们共同收获了66斤生菜和10斤豌豆。

  之后米歇尔与学生们一起坐下来品尝用收获的生菜和豌豆烹饪的餐点。午餐除了沙拉,还有米饭和烤鸡。第一夫人亲自为小学生们分菜,这些蔬菜是他们在今年早些时候一起在白宫开辟的菜园里种下的。

  白宫晚餐可“尝鲜”

  今年3月,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南草坪开出了一块地种植蔬菜,希望国人能勇敢面对所遇到的困难,同时也提倡多吃蔬菜和水果。

  白宫助理总管卡斯告诉媒体,现在每天白宫的晚餐都会有从“菜园”中采摘的青菜。

  白宫女主人种菜,在收获瓜豆的同时,更多的传递了一种积极健康的理念。园艺的熏陶、身体力行的实践艺术、劳动者的快乐、环保节约的时代风尚、自然健康的饮食方式,更关键的是领袖人物的榜样力量……从米歇尔·奥巴马的菜园子里,我们悟到了许多无声胜有声的人生哲学和领导智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