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最贵天桥在大学城开建 预计10月底可以完工

2009年06月18日0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进 通讯员左西尧、廖丽萍)记者昨日获悉,市政部门将在广州大学城中环路广州大学段建一座人行天桥,以方便2万多师生过街。该天桥为近年来人行天桥投资最大的一座,造价高达1828万元,建好后也将是广州最宽、跨度最大的天桥,预计10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记者了解,拟建天桥位于大学城中环路广州大学段,天桥西侧为广州大学图书馆,东侧为广州大学生活服务中心。

  为什么这座天桥的造价相对较高?市政部门表示,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跨数多,且单跨跨度大。该天桥总长度为126米,分4跨,其中最长单跨达50米,是目前广州天桥中跨度最长的一座。二是,桥面宽也是造价高的另外一个原因。考虑到学生上下课高峰时期的分流需要和该地段的实际情况,桥面设计较市区的普通天桥都要宽,总宽度超过8米,是目前广州天桥中桥面最宽的一座。

  市政部门还解释,这座天桥结构非常复杂,为了与周边建筑保持和谐美观,该桥主桥采用钢结构,并加盖顶篷,兼具天桥和回廊功能。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