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造纸集团原副总经理涉贿25万 退赃42万

2009年06月18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纸集团副总昨日过堂,称送钱是“礼尚往来”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实习生何美芬)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谢金平因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5万余元,被控受贿罪,昨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据悉,其在“双规”期间,主动向纪委退还42万余元赃款。庭上他表示,那些钱都是“礼尚往来”。

  请吃饭桑拿送7万

  谢金平,56岁,广东汕尾人。2002年1月至2006年4月间,任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

  据悉,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纸集团”)是越秀集团旗下的大型国有骨干企业,集制浆、造纸、热电、环保于一体。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2年,谢金平从部队调至广纸集团后,短短两年时间,便开始管理公司的全面后勤工作,成为广纸集团最重要的行政人员之一。

  2003年下半年,汕头市某建筑商庄某为了扩大在广纸集团的业务范围,寻找政策倾斜和拨款便利,找到了“话事人”谢金平。一开始,庄某在饭桌上给了谢金平1万元,发现谢金平很爱钱,于是又分多次“请吃饭”、“请桑拿”,先后贿送给谢金平7万元。

  6万换来百万工程

  丁某则是汕头另一建筑公司的负责人,据其供述,在谢金平上任前,其承包的工程金额只有60万元左右。2005年,谢金平掌握了集团的行政职权,丁某瞄准这个关键点多次“攻关”,先后送上贿款6万元。在谢金平的政策倾斜下,丁某承包了广纸集团路面维修工程等多项工程,金额逾百万元。

  某建筑商陈某依样画葫芦,给了谢金平“关照费”人民币4.9万元,港元2.2万。据悉,这些支付了“关照费”的公司不仅工程项目增多了,工程款项也得到了按时支付。

  被控受贿25万元

  2004年,广纸集团内部进行改革,谢金平负责管理公司内务,包括会计部门、下属职工医院、物业管理公司等。

  谢金平称,当时公司下属企业都有亏损,许某则承包了物管公司,并向其提出希望给予“照顾”。

  其后,许某趁春节、中秋等时机,以“红包”、“慰问金”等方式给了谢金平3.8万元,还“赞助”了4部手机及一台掌上电脑,总值近2万元。

  后经查明,谢金平于2002年至2006年间,共收受他人贿送的财物共计25万余元。

  庭审直击

  打麻将大派“利是”4000元

  因之前被批准取保候审,昨日谢金平一身休闲装出庭。其不承认部分受贿数额,称“在吃饭的时候收下的钱,我都用来结账了”。“至于那些手机”,谢金平称,“因公司业务关系,要经常联系政府机关,我都送给机关领导了”,“还有那个"掌中宝",我走时就留在了原来的办公室”。

  他还称,有一次打麻将,自己更是大方地拿出4000元派给大家。至于那些“红包”,他表示,“逢年过节,我也会封红包给他们的小孩,每人1000元。他们个个都有好几个小孩,我只有一个,这样算起来,其实我们也就是礼尚往来。”

  昨日庭上,谢金平恳求法院轻判。据悉,其在“双规”期间,主动向纪委退还42万余元赃款。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