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亚运会禁烟区禁烟草赞助 确保志愿者不吸烟

2009年06月18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亚运会禁烟区禁烟草赞助

  广州亚运控烟工作方案出炉,将确保志愿者不吸烟或主动戒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亚运会期间将设置禁烟区域,禁烟区域除禁止各类人员吸烟外,还禁止任何形式的烟草赞助及促销活动。

近日,《广州市2010年亚运会控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要求,将对亚运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控烟教育与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及亚运志愿者不吸烟或主动戒烟,并设立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定时定点巡查个人辖区内烟草禁止情况。

  设监督员巡查禁烟情况

  根据亚运会筹办及赛时进程计划,测试赛期间开始实施控烟保障工作,保障开幕及赛时全部实施控烟。《方案》要求做好亚运禁烟区域的控烟工作。亚运会期间,根据有关规定设置禁烟区域。在禁烟区域,禁止各类人员吸烟,禁止销售烟草制品,禁止进行任何形式的烟草赞助及促销活动。亚运会期间,在规定的公共场所范围内,严格实施控烟措施。

  《方案》亚运场馆和亚运城各单位,要建立由场馆负责人为组长的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控烟工作的组织领导。禁烟场所内应张贴明显的禁烟标志标识,不设置烟具;加强对亚运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控烟教育与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及亚运志愿者不吸烟或主动戒烟,并设立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定时定点巡查个人辖区内烟草禁止情况;对吸烟的运动员、官员、记者、来访者、观众进行礼貌劝阻,将其引导到吸烟区。

  执行不力追究领导责任

  《方案》还要求在今年10月前开展创建“无吸烟单位”活动。重点做好无烟医院、无烟学校、无烟营业厅、无烟交通站场、无烟交通工具,以及无烟窗口单位等创建活动,并进行表彰及推广,不断推进广州市公共场所的控烟工作。

  亚运会期间,由市爱卫办牵头,组织亚组委医疗卫生部、市卫生局、交委、经贸委、工商局、教育局、市政园林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旅游局、控烟协会等部门,对全市控烟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执行不力的单位,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广州残亚会“瘦身”

  运动员人数减少1/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通讯员 亚组宣) 昨日下午,广州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残亚会筹委会秘书行政部部长李乃镇透露,广州残亚会的比赛项目设置、参赛国家(地区)和人数以及竞赛场馆的布局已确定,为了体现“节俭办会”的原则,此次残亚会进行了“瘦身”,将原定的4000名运动员改为3000名。

  广州残亚会将于明年12月12日至19日举行,设置19个大项,小项不超过470个。与北京残奥运的17个项目相比,此次残亚会则增加了羽毛球和保龄球两个非残奥会项目。预计届时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运动员前来广州参赛,这比此前公布的减少了1000名。李乃镇表示,虽然规模“瘦身”了,但不会影响整体水平,各项技术标准都会较高。

  据透露,竞赛和训练场馆将相对集中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大学城和亚运城四大片区,以便于赛事管理和组织,易于群众观赛和参与,同时实现资源共享的要求,体现“节俭办会”的理念。

  主干道扮靓工程

  力争年底前完成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陆璟 通讯员 史剑 许忠洲)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广州迎亚运环境整治工作将于明年6月前完成,为进一步规范迎亚运环境整治工作,日前,市建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迎亚运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对所有迎亚运环境工程进行规范。通知中指出,除了要降低整治成本外,还要切实推广运用节能环保材料。

  据了解,迎亚运环境整治工作将借鉴北京奥运整治和其他城市高效管理的做法,总结经验,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城市主干道立面整饰工程于今年底前全部完成。

  而售报亭、候车亭等城市家具的布置,也要纳入整治范围,除了风格统一、布点合理之外,还要突出地域特点、景物特色和文化内涵,解决目前城市家具乱、杂以及布点不合理现象。同时,加强整治工程周边地区游商、环境治理和社会治安等,还要多种大树木和花,营造广州生态花城的特色。

  市建委表示,此次迎亚运环境整治工作要“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做好被拆除的旧料回收利用工作,降低成本,并切实推广运用节能环保材料。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