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炒房团广州大量入货 专家称是开发商销售噱头

2009年06月18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炒房团再来穗大量入货?

  专家称系开发商的销售噱头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凤) 自2007年以来几乎销声匿迹的温州、深圳、香港炒房团,近期又频见诸于报端。据媒体报道,5月份,温州炒房团在上海楼市“砸”下约13.42亿元,同时在深圳将百余套极具投资价值的房产“收归囊中”。

近期,广州又传来温州、深圳等炒房团“来袭”。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就目前广州房地产市场来看,温州等地的投资客并不是很多,其实,大多是开发商的“销售噱头”。

  温州炒房团传闻不断

  某知名房地产企业副总裁向记者透露,近期温州、深圳、香港炒房团再次来袭广州楼市,尤其是温州炒房团,前不久,不到50人的看房团,一次性在广州中心城区狂购50套房。但当记者问及是哪里获得此消息、又是哪些楼盘时,却被告之不方便透露。

  而多名房地产知名人士都表示,没有听说过温州炒房团在广州一次性购买50套的消息。据他们了解,目前来广州购房的温州人并不多。据资深房产专家吴定金提供的数据显示,从5月份以来,广州住宅的投资客确实有所上升,约占20%,但温州炒房团所占比例仅为1%,香港炒房团也仅占5%,大部分为广州本地的投资客。

  据了解,今年年初广州楼市仍显冷淡之时,确有少量温州炒房团“杀到”。知情人士介绍,这部分炒房团将目标锁定在中心城区产品质素比较高的一、二手盘,但出手甚为谨慎,真正下单的人并不多。

  实为开发商促销工具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通货膨胀预期走高,及广州楼市成交量持续攀升,不排除部分持有大量现金的人逐渐转投到房地产市场,但由于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广州楼市远没有到温州、深圳等炒房团大批量入市的程度,事实上,炒房团仅是开发商用来促销的新“工具”。

  资深房产专家韩世同认为,就广州房地产市场来看,来自温州、深圳等地的购房者确实是存在,但还没有到达2007年那么“疯狂”的程度。近期众开发商宣扬温州等地的炒房团,不排除是一种“噱头”,目的是为了提升产品美誉度,人为制造紧张感,从而促进销售。

  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同时表示,5、6月份,是传统的淡季,房地产整体市场呈现萎缩的迹象,不仅少见温州等地的炒房团,连广州的投资客都很少见。“开发商大肆传播炒房团的言论,不排除是为了吸引客户入市。”

  通货膨胀预期走高助阵

  近期,市民对通货膨胀的预期持续走高。业内人士认为,通货膨胀预期持续走高,使相当一部分持有大量现金的人产生恐慌心理,把部分资金投入相对热门的房地产行业,这就为开发商制造言论打下良好的基础。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认为,目前国内经济尚处于复苏阶段,投资渠道有限,多数市民将钱投放到股市和楼市上,因而产生了股市和楼市局部兴旺的假象。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从农产品价格走势、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次贷危机后国际上货币流动性变化趋势等因素来看,中国控制物价过快上涨有了更加有利的国内外环境,即使物价大幅度上涨,调控物价的政策效果也将会进一步显现,通胀的可能性仍比较小。因此,市民不要因对通货膨胀预期走高就大量投入房地产市场,不要被开发商蒙蔽,要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