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重工知情人士披露:购悍马只为投资不造车

2009年06月18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腾中重工知情人士披露 购悍马只为投资不造车

  腾中收购悍马事件追踪:

  中铝注资力拓失败,加之商务部表态“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企业收购悍马品牌的申报”,令市场对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进程的忧虑升温。

一位接近腾中重工的知情人士昨(17)日对本报透露,若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终达成,公司也不会参与到悍马品牌的经营中。悍马美国总部公关经理尼克·理查兹昨日接受某网采访时也表示,腾中扮演的是投资角色,现悍马CEO吉姆·泰勒将带领精锐管理团队负责新悍马的运营事务。

  “变身”巴菲特 腾中无需闭门造车

  虽然距离6月3日腾中重工高调宣布与通用旗下越野车品牌悍马达成初步收购协议后,腾中收购悍马一事并未有关键性进展,但质疑声始终不绝,市场普遍认为:成立仅4年、且之前毫无整车制造经验的腾中重工,如何能够驾驭曾经辉煌无比的悍马?在当前国际油价又开始爬坡上坎之际,腾中如何能将悍马从“油老虎”的负面形象中,找到市场的突破口?

  昨日,一位接近腾中重工的知情人士回应称,若腾中收购悍马品牌成功,腾中也不会直接参与到悍马的经营事务之中。这与悍马美国总部公关经理尼克·理查兹的言论如出一辙。

  理查兹在接受某网采访时表示,如果收购成功,悍马现任CEO吉姆·泰勒将带领其精锐管理团队约100人为新悍马效力,包括优秀的经营者、聘用制工程师和熟练工人等,而吉姆将负责运营悍马新品牌,腾中作为投资者并不介入悍马生产和管理的日常事务,而是等待新悍马能够回报盈利。他同时表示,未来新悍马的发展中心不一定保留在密歇根州,也可能转至其另一制造地路易斯安娜州,到时腾中可能在新中心设办公室。

  理查兹甚至将腾中重工与有股神称号的沃伦·巴菲特画上等号。“腾中将成为悍马的投资者,这是一个投资行为。就像股神巴菲特投资中国电动车公司比亚迪一样,腾中和巴菲特并不知道怎么造车,而是认定他们所投资的品牌并希望在未来得到投资回报。”

  这意味着,腾中重工可能是看中了悍马品牌未来的潜力。从而希望通过收购悍马,在后者业绩转好后获得投资收益。

  收购成功 悍马仍在美国制造

  但商务部近日就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事件表态称:“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企业收购悍马品牌的申报。”这一言论为腾中宣布收购悍马的真实目的带来更多猜测,同时市场对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进程的忧虑也更加升温。

  上述知情人士肯定地表示,腾中早已组建专门团队负责处理向政府部门申请收购悍马品牌等的报批手续,但他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进展状况,有最新进展,腾中重工会对外界进行披露。”此前,腾中重工方面已经表示,收购悍马成功后,将在全球发展绿色汽车的浪潮下推动发展新能源和较小型的悍马车。

  理查兹在接受采访时称,悍马车并不是像外界想象的那么耗油——悍马H2和路虎的耗油量相当;悍马H3和Jeep牧马人、丰田陆地巡洋舰及兰德酷路泽的耗油量持平。他说,新悍马将放眼面向全球年轻人的市场,回报悍马粉丝在“Facebook”上成立悍马俱乐部和追逐该品牌的热情。

  理查兹透露,目前悍马和腾中达成共识──北美是该品牌未来发展的主要市场,其他目标市场包括欧洲、中东和俄罗斯。中国将是双方有意开发的新市场,但还有待时间去开拓。因此在收购成功后,几年内悍马不会把生产线和工厂开到中国去,而是以美国制造为主。  早报记者杨先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