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社区甲型流感较大流行 将重点治疗确诊患者

2009年06月18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港社区甲型流感较大流行 将重点治疗确诊患者

  中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2分报道,香港特区17日一天激增5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41例是本地感染,13例外地传入,显示甲型流感在香港社区已经出现比较大的流行。
中国之声连线驻香港记者邵丽丽了解香港的具体情况——

  中国之声:香港为什么昨天一天冒出这么多病例,患者都是什么人?

  记者:在香港新增的本地个例中,有27宗涉及澳洲国际学校,其中26人是学生,另外一个是家长。在这所香港澳洲国际学校,有两名学生6月16日曾经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

  香港也宣布这个学校从昨天起到6月30号停课14天,结果这个学校昨天又确诊了27宗个例,说明甲型流感传染性确实是比较强。

  昨天出现了首次有医护人员确诊,患者是联合医院儿科隔离病房的一名护士,其曾经接触过20名病人,不过因为穿了防护衣,医管局认为他传染病人的可能性比较低。

  另外还有中国布道会圣道迦南书院的中三的学生,大潭道香港国际学院的一名女生,九龙塘嘉诺撒圣家小学十岁学生及九龙城培道幼稚园一名三岁学生。

  中国之声:香港特区政府有没有开始调整防控措施?

  记者: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总监曾浩辉说,个案急速增加表明香港进入了一个深入缓疫阶段,所以不会再隔离以及追踪密切接触者了,要集中力量治疗确诊的病人。如有接触史以及到疫区旅游、有病症的人先到指定的诊所接受检查,他们会先领取相关的药物,然后抽取样本,如果确诊之后,才会被送到医院隔离诊治。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