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伍雪峰:东风风行和风神不冲突

2009年06月18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由于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不少品牌纷纷推出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车型,但刚进入乘用车行业不久的东风柳汽,却推出了搭载1.8T发动机的风行景逸TT。面对媒体的不解,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表示:“我们做过一个调查,发现在没有政策影响的情况下,汽车市场在朝着大的方向发展,无论是排量,还是空间和车体,都逐步变大。
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高了,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高了,需要大动力和大空间。”

  基于此,景逸TT将自己定位为大两厢家庭用车,不仅具备较大的乘坐和储物空间,还具备优异的动力和操控性能。车内设有38个储物处,后备厢容积最高达1970升。搭载了CAN-BUS电子智能行车管理系统、GPS全球定位系统、定速巡航、CCD影像倒车系统等配置。“从整体看,大两厢车的市场在增长,前景会更好。”伍雪峰自信地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4月份1.8升车型的销量略有回暖。

  不过,景逸TT的对手个个兵强马壮,福克斯的月销量一度过万辆,骐达自上市以来销量已经超过了十几万辆,而世嘉两厢加三厢的组合也让销量稳步上升。为此,景逸TT亮出了T动力和T平台两个武器。其中,1.8T发动机是罗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KAVACHI(卡瓦奇),该机型同时用于荣威750与荣威550。“1.8T发动机的整机都从上汽采购,并搭配来自日本爱信的自动变速箱。”伍雪峰说。

  T平台则是东风的新战略技术平台的简称。该平台从2007年开始建设,投资5亿元,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人员表示,东风柳汽由东风汽车、日产和地方投资三部分组成,东风汽车和日产汽车分别占37.5%的股份,柳州工业股份公司占25%,这个背景让景逸TT兼具三方的优点。“景逸TT虽然挂自主品牌的标,但具备合资品牌的品质。德国底盘专家调校底盘,日产专家负责质量。采用机器人焊接,在涂装步骤,就有16个外籍专家。”

  尽管如此,业内人士仍表示了担忧:骐达与世嘉均提供了1.6升或2.0升车型,不仅能受惠于政策,也能在2.0升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而没有1.6升车型,也是福克斯销量不如前两者的原因。单凭1.8T发动机打天下,景逸TT能否脱颖而出?伍雪峰表示,景逸TT的客户群是年轻、运动、对车辆有更高要求的人,与竞争对手有所区别。“我们肯定不以规模取胜,而是要在细分市场上做好。”他介绍,东风风行的商务车在MPV领域,每个月都排在销量前四名。

  今年3月,东风推出了自主品牌风神,并表示将先推C平台车型,适时导入D平台车型和B平台车型。目前,在东风的整个体系中,东风柳汽被定位为四个基地:商用车基地、乘用车基地、东南亚出口基地和自主品牌研发基地。具体到品牌,在卡车领域,东风柳汽采用乘龙品牌,东风汽车则采用东风品牌;在乘用车领域,东风柳汽采用风行品牌,东风汽车则采用风神品牌。因此,风神与风行不会产生定位冲突或产品重叠。

  目前,东风柳汽风行乘用车已具备两个平台——商务车平台和T平台,前者生产风行菱智商务车产品系列,后者生产景逸系列,包括景逸和景逸TT。伍雪峰表示,明年在T平台之上,将推出CROSS车型,该车是一款都市SUV,首先推出的车型仍将搭载1.8T发动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