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熊猫血”献血冠军拍卖奥运火炬 支援灾区(图)

2009年06月18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熊猫血”献血冠军忻德民预展自己心爱的奥运火炬
“熊猫血”献血冠军忻德民预展自己心爱的奥运火炬

  本报讯 近日,“稀有熊猫血”上海献血冠军忻德民将在津拍卖和预展自己心爱的奥运火炬,以此帮助四川地震灾区的两名学生圆梦。

  献血冠军的奥运情怀

  忻德民无偿献血15年,献血量达到8600cc,他的血型是人群中千分之四的RH阴性,俗称“熊猫血”。36岁的忻德民一直在默默奉献。当选为上海地区奥运火炬手后,忻德民的事迹才渐渐传开。

  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忻德民有自己的想法:“献血体现的是人文奥运的精神。

我要将这份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加入义务献血队伍。”

  拍卖为帮助灾区儿童

  奥运火炬对忻德民的人生有着特殊的意义,但他却忍痛决定拍卖火炬。“今年我参加了‘5.12关爱生命赴川志愿者’队伍,心灵被震撼了,那里有很多孩子需要帮助,他们太可怜了!”他决心捐助其中的两个学生。因为家境一般,忻德民考虑到近期奥运藏品很受青睐,反复斗争之后,他决定把火炬卖了筹钱。为此,他找到了“奥运收藏第一人”赵晓凯,希望其帮忙进行拍卖。考虑到津城成功人士对奥运藏品的一份情有独钟和津城人士屡获奥运珍品收藏权,忻德民和赵晓凯决定在天津拍卖奥运火炬。

  目前,赵晓凯已经与津城拍卖行取得了联系,将在近期举办一次大型的拍卖会,帮助忻德民拍卖奥运火炬,让四川两个孩子能尽快圆梦。记者 韩爱青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