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国会舌战对手落败 日本自民党政权风雨飘摇

2009年06月18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十七日下午,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与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在国会进行了第二次党首辩论。在鸠山的咄咄攻势下,麻生招架无方明显处于下风,更加重了朝野各方“麻生政权已进入末期”的印象。

  在此轮党首辩论中,身为执政党自民党领袖的麻生太郎与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最高领导人鸠山由纪夫就日本邮政公司社长西川善文的任免、社会保障的财源以及围绕北朝问题的外交等议题展开激烈辩论。


  鸠山在辩论之初即向麻生发难,指责其在邮政改革及西川任免问题上前后态度迥异,令国民摸不着头脑,并明言如果民主党执政将立刻罢免西川。麻生则以邮政公司已民营化,政府不应对其进行过多干涉进行回应。他在随后的答辩中强调自己的“执政能力”,表示以三年内景气得到恢复为前提,将进行包括提高消费税率在内的根本性税制改革。鸠山则称民主党“将从彻底杜绝浪费着手”,通过重新编制预算等节省十万亿日元。他还承诺民主党若主政,四年内将不提高消费税率。

  在鸠山攻势下渐显焦躁的麻生在辩论的最后突然提及民主党前党首小泽一郎曾说过驻日美军只需第七舰队就足够一事,质问鸠山“只靠第七舰队能否保卫日本的安全”。对此感到意外的鸠山讽刺这个问题道:“国民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目瞪口呆了?”

  日前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麻生内阁支持率已跌破百分之二十大关,境况危急。随着由民主党推荐的三十一岁候选人熊谷俊人三天前当选千叶市长,在被视为众院大选风向标的各地方行政长官选举中,民主党以四比二的优势领先自民党。执政党内部“倒麻”之声虽不绝于耳,但苦于难寻有力人选接替麻生而迄今无所作为。在野的民主、社民和国民新党三党则就合作进行众院选举达成一致。面对内忧外患,自民党的执政地位和麻生的执政能力都面临着严峻考验。(中新社东京六月十七日电记者朱沿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