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锦江区政府出钱 请公司帮创业大学生搞管理

2009年06月18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政府出钱请公司帮创业大学生搞管理

  成都市锦江区将建两个创业园区,吸纳创意产业等青年创业项目

  政府出资为大学生创业购买公共服务,为其提供办公设备及配套行政服务人员,降低创业者的一次性投入支出。

昨日,成都市锦江区发布消息,今年8月前,该区将建成两个3000平方米的创业园区,吸纳一大批有志在创意产业、信息技术、服务外包等领域创业的青年才俊。

  两创业园欢迎大学生入驻

  “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大学生虽有很高的创业激情,但经常会缺少经验和支持平台。”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给青年大学生们提供创业服务,该区正在着力打造两个3000平方米的创业园,扶持一批符合园区业态规划的创业项目。两个创业园中吸纳的创业项目中,大学生比例不少于50%。

  两个创业园区依托红星路35号创意园区以及银海大楼建立“锦江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今年8月前形成承载能力。“引进的创业项目将围绕区情而定,突

  出区域优势产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星路35号青年创业园将包括工业设计、文化、广告传媒、影视动漫、数字媒体、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商业转换等6个重点领域;银海大楼创业园则是以信息技术产业和服务外包为主体,建成“创业+实训”的创业园区。

  降低成本政府买单配套服务

  据介绍,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未超过五年的大学生、研究生、博士和回国留学生创办的项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认定的大学生创业项目都可以报名参加。相关负责人透露,符合大学生条件的创业团队共同创办的项目;社会资金参与投资的创业项目,如大学生团队或大学生法定代表人在其中所占比例大于1/3,也有机会进驻园区。

  “政府将购买公共服务,招聘专业公司协助创业青年管理运营,并积极引入风投选拔优秀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采用“政府购买,企业运作”方式,为入驻项目提供可共同使用的公共区域、办公设备及配套行政服务人员,降低创业投入支出。 记者陶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