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警斩断一条四川至合肥贩毒通道 10名嫌犯落网

2009年06月18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民警装醉酒擒获“毒”夫妻

  一条四川至合肥的贩毒通道被斩断,10名贩毒嫌犯落网

  近日,蜀山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以一个吸毒女为线索,顺藤摸瓜,一举斩断一条四川至合肥的重要贩毒通道,共抓获贩毒嫌疑人10名,缴获海洛因19.5克、冰毒12克。

昨日,警方公布了此案的详情。

  设计“钓”出吸毒女

  今年3月底,一个绰号“小雨”的吸毒女出现在蜀山刑警三队侦查员的视线之中。经查,“小雨”的前夫因盗窃罪被判刑,正在劳改。为消除“小雨”的戒备心理,侦查员决定以监狱管理工作人员的身份约“小雨”在琥珀潭公园见面。3月28日15时许,“小雨”果然应约前往,埋伏在周边的侦查员将其秘密抓获。

  假扮夫妻擒获“光头”

  “小雨”的交代使这个神秘涉毒团伙的轮廓渐渐清晰。这是一个有20多人吸贩毒的特大贩毒网络,多为四川人和合肥市人,并建立了一条皖蜀两地重要贩毒通道,今年以来在合肥市大肆贩卖毒品海洛因。

  “小雨”多次从该团伙一个名叫“光头”的贩毒人员手中购买毒品吸食。3月30日21时30分,专案组获悉,“光头”将在宿州路桥附近进行毒品交易。专案民警秘密设伏。当日23时许,“光头”在桥上等待提货人。探长李育新和女侦查员张剑假扮夫妻散步,慢慢接近“光头”,乘其不备一举将其擒获,从其身上当场缴获已分装好的海洛因15包,共1.5克。4月10日,专案组再次出击,将“光头”的另一名同伙“小军”擒获归案。

  加油站内智取“毒夫妻”

  一对夫妻是这个毒网中的重要人物,其经常出入合肥市内多个宾馆,大肆贩卖冰毒和海洛因,女的外号叫“萍萍”。

  5月19日,专案组获悉,一向行踪不定的“萍萍”夫妻可能会在合裕路附近一个加油站内出现。专案组迅速调集警力。当日15时,“萍萍”夫妻驾驶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驶入专案组的埋伏圈,但有一定反侦查经验的“萍萍”一直未将车辆熄火。为避免嫌疑人脱逃,刑警三队队长王煜果断安排侦查员佯装醉酒,相互搀扶慢慢接近车辆,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车门,埋伏在周边的其他专案民警如神兵天降,将二人擒获,并缴获海洛因3.8克及大批毒品分装袋。

  据此二人的交代,专案组顺藤摸瓜,三日内将与“萍萍”夫妻联系密切的网络贩毒成员“老方”、“小丽”、“小超”等人先后抓获,共缴获海洛因6克、冰毒12克。

  四川“上线”全部落网

  “萍萍”团伙供述了全部罪行及四川上家的情况。该网络有3个四川籍男子活动频繁,经常从四川夹带运输海洛因来肥,并多次贩卖给“萍萍”等团伙成员。专案组决定乘胜追击,5月20日,先后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阿支、尔哈、尔成共3名四川上线一举擒获。至此,这个长达半年之久的吸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10名毒贩被一网打尽,同时查获吸毒人员12名。(顾农、王梦雨、冯兰友)稿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